不支持Flash

解放日报:申花沟通--赢球是硬道理 输球是没道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8:58  解放日报

  球队、球迷和媒体之间,向来应该是“一条船”、“一家人”的关系。然而就算“一家人”,相互间如果欠缺真诚和沟通,难保不会出现误解。

  之前申花一系列过于强硬的举动,固然凸现出新管理层的铁腕风格,但对于不少球迷和媒体来说,如此缺乏沟通的举措,就显得过于生硬和突兀。

  好在,走到十字路口的申花,最终选择采取主动沟通的办法。敦促杜威解释,促使他尽早回归;让谢晖担当球员新闻官,是为搭建一座交流的桥梁。双管齐下的举措,不仅是顺应民意,更释放出希望加强和外界沟通的积极信号。

  只有积极主动的沟通,才能让一家人内部实现“共赢”。可以预见,当杜威最终回归一队,当谢晖的“新闻发布”出现在报端,无论是球迷、球队还是媒体,都会是获益者。

  当然,

申花目前的沟通,还停留在亡羊补牢的阶段。真正杜绝负面新闻,救火队长式的被动沟通,还不如防患于未然的科学决策。球员的状态,不可能永远停留在巅峰,面对下一个状态不佳的球员,俱乐部能不能在处理方式的决策上更人性化、更科学些?

  从本质来看,球队和外界沟通的终极方式,无疑还是“用脚说话”。“赢球就是硬道理,输球就是没道理。”竞技体育就是如此残酷。想要真正赢得球迷的芳心,申花还需用胜利来证明自己。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