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每日新报:直立行走是中国足球下个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8:45  每日新报

  8040米,这是罗马球员威廉松在第62分钟被替换下场时的跑动距离;8600米,这是C·罗截止到第72分钟时的跑动距离。昨夜的欧冠赛场不仅仅贡献了精彩的攻防场面,更有这些令中国球员汗颜的数字。

  狂奔90分钟面不改色的是韩国球员;奔跑90分钟气喘吁吁的是欧洲球员;跑动90分钟汗流浃背的是南美球员;散步90分钟倒地抽筋的是中国球员。已想不起这句话出自何处,但能流传至今肯定有它的道理。根据国际足联的相关统计,目前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全场的累计跑动距离平均为10000米,最差的在6000米左右,而好的高达14000米。而在离比赛结束还有20分钟时,C·罗就已经跑了接近9000米,况且他的跑动大部分是带球高速突破、急转急停,可以想象他的体能状况何等惊人。

  

罗马人靠90分钟始终如一的闪电战击败了
曼联
,切尔西靠连续不停的高空轰炸战平了瓦伦,无论速度还是冲撞,体能都是不可或缺的保证。其实单摆浮搁,中国球员的身体在亚洲并不吃亏,拿到世界上至少也比我们足球的地位要高。但我们球员的身体素质往往体现在静止中,停留在测试上,到了欧洲赛场毫无实战意义可言。
中国足球
节奏缓慢、跑动不积极已是不争的事实,而欧洲高水平联赛主要强调的是反复冲刺能力,这样的跑动最容易造成肌肉疲劳随之造成伤病,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李铁、孙继海、邵佳一、孙祥到了国外都很快水土不服、伤病不断了。

  上周末看了一场中超联赛,突然发现以前还是走着踢的中国足球如今已经发展到躺着踢的境界了。从躺到跑,直立行走才是我们的下一个目标。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孟凡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