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燕赵都市报》杜金城:麦迪的神经比腰脆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3:58  燕赵都市报

  素有“玻璃腰”之称的麦迪再次让人领教了他脆弱的一面。迎战勇士,麦迪只上场了不到7分钟就旧伤复发,一分未得并且贡献了三次失误。火箭毫无意外地输给了勇士,也失去了追赶爵士的最好时机。

  在季后赛就在眼前的时候,火箭实在太需要百分百健康的麦迪了。如果将姚麦比做火箭的“双核”,那麦迪的突然“死机”足以让火箭偏离飞行方向。姚明独撑的火箭根本不足以在季后赛中有所作为。

  麦迪的这次受伤颇有些蹊跷,既没有冲撞,也没有明显的受伤画面,甚至在赛后采访的时候,麦迪还是显得一脸轻松。但我们根本不用怀疑:麦迪的确是受伤了,也许受伤的不只是他的身体,精神上的创伤也始终在折磨着麦迪。

  

麦迪历来就不是一个坚强的人,从效力于猛龙时与表兄卡特争班夺权,到魔术时期的一人蛮干。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如今的麦迪在大部分时间里面已经颇具大将风范,但你依然可以看到,在面对对手的防守时,麦迪会暴露出他的脆弱。手顺的时候麦迪可以无所不能,但遭遇低谷的时候,麦迪也会甩手不干。性格方面的缺陷让麦迪始终无法积身超一流球星行列。

  但不可否认的是,麦迪对于

火箭的重要性是无可替代的,包括姚明的发挥都会受到麦迪的影响。毕竟当麦迪不在的时候,对手可以放心大胆地包夹火箭的大个子。麦迪这次谨慎小心地保护自己的腰可以看作是他期待在季后赛有所作为的表现。毕竟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的身体,我们期望火箭像麦迪所说的那样:“我们已经为季后赛做好了准备。”

  (杜金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