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晓舟:孙祥左边锋 荒唐不亚于孙继海被赶到锋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2:25  南方都市报

  孙祥上场的时候,埃因霍温的棺材已经入土,尽管是他没有挡住劳南的传中导致本队再度失守,但这算不上罪过,他顶多只是给那口棺材多撒了一小把土,只是埃因霍温欧冠葬礼哀乐的一个小音符,人们只能去回想上个月面对阿森纳,他奏响的最后的婚礼进行曲。

  接连通过本菲卡和埃因霍温,俨然成为“英超克星”的科曼不可能再创奇迹,缺少了科内和阿莱士两大核心的埃因霍温完全不像一支冠军杯八强球队,假如不是主场球迷不离不弃的鼓励,假如不是门将戈麦斯和队长科库继续为队友打气,他们完全有可能再度蒙受不久前城门被阿贾克斯洞穿五次的奇耻大辱。

  中卫和左后卫似乎是罪魁祸首,但祸根在中场,埃因霍温本场几乎没有中场,完全拿不住球,孙祥的丢球和他的中场队友比起来算是小巫见大巫了。而科库在杰拉德身上看到了自己昔日的身影,昔日纵横驰聘于大漠高原的野马,如今只能在花园散散步。

  孙祥竟然被安排在左前卫、更准确地说是左边锋的位置,其荒唐程度不亚于孙继海被阿里·汉赶到锋线。左后卫萨尔西多其实似乎更应该和孙祥对调位置,他进攻的欲望强于孙祥,但那个失球仍值得检讨,芬南不是杰拉德也不是库伊特,他不具备过人突破技巧和爆发力,假如孙祥选择猛扑过去而不只是求稳不上抢,至少能干扰对方的传球。

  赛前中国媒体可以理解地做起了“孙祥大战杰拉德的美梦,”然而景阳冈的大虫没碰着,却被一条野狗给灭了。孙祥不幸撞上了一个恐怖的红军右翼兵团,杰拉德在这称王称霸,库伊特也喜欢到右路插一腿,更欺人的是芬南和马斯切拉诺这两条疯狗——阿根廷屠夫在杰拉德进攻或横移时负责补右路的位。孙祥只是被科曼扔到

利物浦右路绞肉机的一个可怜的牺牲品。

  如果是在国家队,朱广沪也会先考虑杜震宇或毛剑卿而不会用孙祥强充左路急先锋。你怎么可能要求孙祥去做法尔范都干不了的事儿?孙祥不是李荣杓更不是朴智星,不具备边路强突的速度和技术,埃因霍温替补左边锋在

冠军杯八强战能干的惟一一件事似乎就是:回传,回传,再回传。

  不是科曼乱点鸳鸯谱,而是他实在手中没什么牌。放在前些年克鲁伊维特威风的时候,打死孙祥他也不敢想象有朝一日自己竟会和这位射手王一起临危受命,充当冠军杯八强生死战的救世主。久违的克鲁伊维特就像是一位法老突然从棺材里翻身站了起来,但忙乎半天他也没能从坟墓里走出来。这就是埃因霍温的悲剧:只剩几个日薄西山的本国法老在撑台面(还有一个雷齐格),场上少了科内、阿莱士和法尔范(受伤下场),这球就没法踢了。

  然而话说回来,假如不是埃因霍温兵源不足(青训成果可怜)人马不齐(伤痛累累),孙祥也不可能有如此天赐良机。他对埃因霍温来说,还谈不上是雪中送炭或锦上添花。孙祥仅仅是衣裳褴褛的埃因霍温身上一块无补于事的补丁。 (张晓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