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阳日报:张亚东应让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0:38  沈阳日报

  □张膺浩

  昨天,中国游泳队从世锦赛归来,转眼就消失在乌漆麻黑的夜里。400多天后,他们就将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泳池中。按照眼下的势头,游泳基本是指望不上了,别的项目升国旗奏国歌,他们只有眼馋的份儿。中国游泳衰到这个程度,叫人痛心。作为总教练,张亚东难辞其咎。

  让张亚东下课,首先是成绩不行。此次世锦赛,中国队是16年来的最差战绩。虽然咱们从来不曾大红大紫,但也有过不少激情时刻:2001年两金、2003年三金、2005年一银四铜,转眼到了今年,区区两块奖牌还不够塞牙缝的。拿这个水平搏明年的奥运会,难免丢人现眼。

  游泳队总教练,好比水军都督,除了战时,平常的考核指标也就两点:一是训练水平,二是管理水平。仔细考量一下,张亚东都没抓出什么亮点来。训练上,游泳队闹起“窝里反”,齐晖当众炮轰“低压氧舱”训练法,张亚东针锋相对:“任何训练方法都不一定适合所有人,即使是兴奋剂,也不是谁吃都能拿冠军。”我的天啊!这叫抬杠,哪有半点科学的态度。管理上,游泳队一直是按下葫芦起来瓢,从来没消停过,包括罗雪娟退役,到现在还云里雾里,不知所谓。

  游泳队越来越像

中国女足,成绩每况愈下,负面新闻越来越多。女足咋的也就一枚金牌,游泳不然,“得田游者得天下”,游泳上不去,咱就称不上体育强国。现在女足已经动手了,干脆就请洋教练,这副药未必好使但至少够猛,死马当活马医,赌上一把。游泳也该照方抓药,把洋帅请进来,引入先进的训练手段和管理方法,说不定就能点石成金。

  随着罗雪娟退役,张亚东已经成为“前金牌教练”,再加上一个“前总教练”,似乎更有利于中国游泳的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