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息时报:“争四” 火箭还有优势可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6:02  信息时报

  自2003年NBA把季后赛首轮的赛制改为7战4胜以来,在全部32个系列对局当中有28个是占有主场优势的队伍获胜;这一主场优势在西部表现得更为明显,16个对局中有15个对局是占有主场优势的队伍获胜,而最近12个对局皆如此;就常规赛排名第四和第五的球队交手战绩来看,占有主场优势的球队有7胜1负的表现。对于季后赛这样的强强对话来说,一个主场的优势或许是致命的。在昨天一场尴尬的失利之后,第五的火箭和第四的爵士之间的差距又扩大到了1.5个胜场。常规赛即将结束,火箭与爵士的“争四”战争,火箭到底还有多少胜算成为常规赛收官阶段的焦点之一。

  看看剩下的比赛,

火箭还剩8场比赛,4个主场和4个客场,而爵士还剩9场比赛,5个主场和4个客场。火箭剩下的8个对手中,只有太阳队和爵士队是实力稍强的队伍。至于勇士、开拓者、国王、
超音速
,以火箭的防守对付他们还是颇有胜算的。爵士剩下的9个对手中,还有掘金、小牛、太阳和火箭4支强队,无论是哪一支都足够爵士喝一壶的。

  爵士的客场表现或许也会影响到“争四”的进程。火箭的主客场战绩比较均衡,可是爵士就不一样了,他们目前的客场战绩是19胜18负要比火箭差,在赢火箭之前,他们的客场已经6连败。如果爵士不能从此前的客场低迷中走出来,那火箭也有希望在常规赛强强对话之前将1.5场的差距补上。爵士应该感到幸运,4个强队中,还好有3个主场。当然,如果爵士顺利地打好了几个客场,形势会对火箭愈发不利。

  “争四”的过程还要比拼的是后劲。爵士整体感极强,但是他们同样缺乏那种能够一锤定音的超级球星,这让他们在多次的客场中吃到了苦头。火箭虽然主力阵容不如对手那么平均,但姚明和麦蒂却都是能决定比赛胜负的人物。比赛越关键,有没有超级巨星的差别就能明显地体现出来。要说比打关键比赛的能力,值得信任的还是火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