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河报》张耘培:如何面对傲慢与偏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3:59  大河报

  □张耘培

  河南“球迷”砸碎了山东队大巴的后窗户,这是事实,由此引发的更大的一场关于河南球迷素质的争论在更大范围内展开。本人无意诋毁河南球迷,所以,在开头的“球迷”二字加上了引号,因为,这些人的作为有辱河南球迷的形象,有辱河南足球的形象,有辱河南的形象,连河南最权威的球迷联盟会长元海山也坚决批评这些所谓的河南球迷做出的举动。

  引发河南“球迷”一时性起砸碎山东队大巴后窗玻璃的原因现在众说纷纭,但如果没有对场上的几次裁判判罚尺度上的争议,没有山东队围攻、推搡、肘击河南教练员的事端,没有山东队队员在大巴上做出他们自定义为向河南球迷问好的动作,那么,河南“球迷”砸了人家大巴的塑料袋、矿泉水瓶及被砸后的大巴的碎玻璃,就不会成为山东上诉递交中国足协的呈堂证供。河南郑州赛区肯定也将因塑料袋、矿泉水、碎玻璃受到处罚,究竟是罚款、通报批评,还是无观众、取消主场等,这就看足协的量刑了。

  河南的主场来之不易,河南的球迷尤其需要珍惜,这不是停留在口头上的一句话。昨天下午,一位郑州广播电台的听众在连线交流中说得很好也很有道理:我坐在贵宾区,听到旁边人一直在骂,很难听,作为一个河南人感到丢脸!

  足球本是规则允许范围内的集体暴力对抗,这种对抗是在球场上球技、战术的对抗,是一脚一脚将球踢进对方球门的对抗,是双方教练员排兵布阵斗智斗勇的对抗;这种对抗不是你是客队我骂你,你逼平了我肘击你,你守门不失我踹你腰眼的对抗;这种对抗不是场下玩阴耍大牌,不是因曾入选国足、国奥、国青,曾有队友入选英超登陆欧洲,曾战胜韩国名队日本名队自为做人难做名人难做名球星更难而骄横无礼向球迷竖第N个指头的对抗。被砸的大巴的照片清楚地出现在了中国的各大网站上,河南地区足球水平不先进不是培养球星的土壤因此没有球员能游学欧洲,河南球迷没素质没水平没礼貌野蛮的口水也汹涌地喷向了河南人。至于大巴为何被砸而引出喷口水倒被人轻描淡写着意回避,

鲁能人做出委屈状口诉着冤枉自定义友好的动作自称指挥时挥手而非肘击的言论,让人不由得轻信鲁能人的厚道,但先前一个更细小的细节很能说明某些问题。山东队队员上周是分两批抵达郑州,周五一批,周六一批,周六这批来的都是国脚大腕。赛前的适应训练,山东要求往后延时,原定的是3点半到4点半,山东队3点半才到。山东队迟到了半个小时,河南队就静静地等待了半个小时,直到5点钟才开练。

  山东队作为双冠王,国脚云集的豪门俱乐部,面对升班马球队、球迷流露出的傲慢和偏见,河南球迷该怎么办?不该怎么办?能怎么办?不能怎么办?这个问题很难界定,本人也无权去界定球迷的权利和义务,只是提醒河南球迷不要因为自己的不冷静行为影响到河南球队的主场,损害了其他河南球迷看球的权利。爱河南建业,爱河南足球,不是停留在口头上,更不是抡起石头砸向客队大巴,哪怕你有足够充分的理由和怨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