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商报:中国游泳路在何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07:18  新商报

  

新商报:中国游泳路在何方

  说实在,或者说悲观地说,通过这届世锦赛,我们几乎看不到中国游泳队明年在家门口有夺金的希望。

  

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看着对手在墨尔本不断打破世界纪录、不断掀起的夺金浪潮,曾经辉煌过的、即将迎来08大考的中国游泳队只能在一旁为他人鼓掌———一银一铜的成绩实在拿不出手。金牌榜上,我们是第四,但其实整个中国水军是在一只脚走路,跳水的优异表现不能掩盖游泳的落后。我们不禁要问:中国游泳,08奥运路在何方?

  先来看看本届比赛中国游泳队的表现,男子方面,吴鹏用一枚200米蝶泳的银牌证明了自己在目前中国队中的“一哥”的地位,1分55秒13的成绩也是相当不错了,但如果中国想要在这个项目上实现08奥运的见金目标,难度却很大,因为前面有一个神一样的菲尔普斯。女子方面,4×100米混合接力的铜牌总算让中国女队留住了最后的一块遮羞布。

  我们猜测破纪录破得没意思的美国人一定是找到了一些训练和调整的新技术,我们赞叹韩国人朴泰桓去澳大利亚训练几个月后的神勇,所以找到了差距的中国游泳队不应该坐以待毙,也要加大投入,把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把借鉴国外和自主创新相结合。吴鹏、张琳据说接下来都会去国外接受洗礼,这是好事,但远远不够,我们需要把更多的优秀苗子送出去。我们也应该引进来,把世界著名教练请到中国,给我们传授最先进的训练手法,我们也应该千方百计地引进世界先进的科学技术。当然,我们也要继续自主创新探索,齐晖曾经的训练手段虽然现在被证明是失败的,但并不能证明它是完全失败的,我们需要在失败中改进,争取让世界来学习我们。当然,这些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而且距离

北京奥运会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所

  以中国游泳队必须只争朝夕,必须在有限的时间和金钱的保证下,迅速提高。

  08见金,张亚东多次表

  达了中国游泳队的目标没有改变,但他也始终没有说明究竟在哪几个项目哪些人上我们准备去冲金,也许张总教练自有他的计划,也许他是有保护运动员免受干扰的义务,但也许可能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中国游泳究竟08战役怎么打。时间已经不多了,我们只是希望已经看到了巨大差距的中国游泳队能够尽快找到出路,不要让国人在明年对我们的水师失望。文/宗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