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燕赵都市报:当务之急给火箭派个“指导员”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02:50  燕赵都市报

  谁都知道,与爵士一战是场关键硬仗;谁都知道,在比赛时间还有八秒、火箭落后三分的情况下,姚明在内线的最后一投,于事无补———但,麦蒂运球到底角后,鬼使神差,又把球回传给姚明,结果姚明只能选择再次回传。这样的过程结束后,留给麦蒂的只有最后的一秒,仓促间,他终于没能扭转败局。

  我早说过,麦蒂只是一个“锦上添花”的球员,当球队需要他“雪中送炭”的时候,他的表现大多时候让人失望。难怪,姚明积压的怒火终于爆发了。他面对着麦蒂,摊开双手,大声地喊道:“为什么把这个球传给我?”这好像是姚明第一次在赛场上对麦蒂发火。

  姚明整场比赛贡献了35分,但在最后时刻,麦蒂却让他极度失望,换了谁,都会心里不爽!

  麦蒂在球队面临生死选择时刻不敢承担责任的问题,已经不是新鲜话题,而且折射的是

火箭不能成为联盟一流强队的症结:大部分球员对现在的成绩心满意足,缺乏更进一步的欲望。看看麦蒂自己对最后一次进攻的辩解吧,他说:“我们几名球员之间缺少联系,没有了默契。他们不知道要跑到什么位置,他们也不上来掩护,我无法获得投篮的空间,没有人能够获得投篮的空间。”显然,麦蒂注意到了球队的问题,但以他的“疲软”境界,对问题的认识停留在表面也不足为奇了。

  魔术师约翰逊说:“要梦想变成现实,最首要的条件就是得有一个梦想。”如果连想赢的欲望都没有,取得胜利当然就只能是痴人说梦。所以,思想问题,已然成为制约火箭的关键因素。“不是他们打败我们,而是我们自己打败自己。”范甘迪的郁闷,表明这老头已经看到问题,却找不到解决的良策,否则,他的球队不会老是重复最后几分钟犯低级错误的毛病。

  即将进入残酷的淘汰赛,如果没有强烈的求胜欲望,火箭的季后赛之路注定会很短暂。所以,当务之急是给火箭派一个“指导员”,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历史经验证明,这是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海胜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