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晚报马万勇:李飞宇果真是“十恶不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4:54  武汉晚报

  醉酒后用牙签盒砸队员、专横霸道以生杀大权威胁球员听其指令、耍阴谋诡计挤走主教练马良行……李飞宇,这哪里还是一个女足领队的形象,活脱脱一个当代“镇关西”!

  最初关于这位新任女足领队的报道来自于国内一家颇具权威的体育专业媒体,此后,大江南北“讨李”之声风起云涌,旧恶之上,又添不少新恶,更有甚者变着法地对其进行最彻底的清算,连其十数年前学生时代的糗事也毫不留情地翻了出来。在我职业记忆中,李飞宇大概是足球圈内“最可恶的人”了———对阎世铎、朱广沪的抨击无外是指其水平太次,仍是在业务范围内的批评,而李飞宇则完全是做人有问题,而对一个人人品的质疑和抨击历来是最致命的。

  李飞宇果真是个“十恶不赦”的人么?他是否就是

中国女足跌入历史最低谷的“祸根”?又或者他是一个被舆论“恶搞”或“妖魔化”的无辜者呢?我想,作为一名记者,既然有着职业赋予的权利和使命,就不该轻松地像一名网友那样去嬉笑怒骂地“跟帖”,也不该轻率地站在与当事人数十米甚至数百米的训练场边凭着肯定不可能细致的观察结合些主观臆断去对其下结论,只要有一丝可能,总得面对面地去交谈、采访、记录……

  当然,要一个被媒体攻击得体无完肤的人接受采访显然是一件及其困难的事情,我也能理解李飞宇为何在被攻击的一个多月里一直闭口不言。经过一周的努力,我终于在昨日晚餐后与李飞宇面对面交谈了近一个小时,而这样的一次交谈至少可以让我更客观也更有底气地来看待这个争议人物。

  “周公恐惧流言日,王莽礼贤下士时。”评价一个人的善恶从来是困难的,因此更应该谨慎,坚持“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和“实事求是”相结合。凭一次采访就给李飞宇“平反”或定性同样是不负责任的……这里我们不下结论,就像李飞宇自己说的,留给时间去验证吧!本报记者马万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