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申花赢了结果 内容改进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0:44  东方体育日报

  记者视点

  文/徐宏斌

  祁宏对于申花队此战的评价是:赢得了结果,但内容改进不大。这是非常中肯的评价。不过,申花队本场比赛的最大意义,恰恰体现在结果上——这场胜利至少是对俱乐部和球队上下的精神慰藉。

  从过程上看,这场比赛可以分成三个部分来剖析。整个上半场,实力明显占优的申花队基本控制了场面,令对手疲于防守。尤其是左边路的毛剑卿,利用他的速度给武汉队造成了相当大的威胁。布兰科攻进领先比分的头球,正是来自毛剑卿在突破了对方右边后卫之后的传中球。最为可喜的是,从国家队回来后,毛剑卿身上存在的传中球质量不佳的突出问题,似乎有所改善。前几场申花的比赛,毛剑卿多次出现了成功突破(包括下底)但传球质量一般的现象,于是,他的作用也被认为是“光打雷、不下雨”。而在昨天比赛中,毛剑卿的传球中质量明显提高,几乎每一脚传球都能产生一定的威胁,而不再是无攻而返。毛剑卿是申花队进攻线上的重要棋子,他的传中球技术环节的提高,对申花来说,无疑具有突出意义。

  下半场则出现了截然不同的两种情况。在谢晖制造了点球之前,

申花队几乎完全陷入被动。不仅被对手扳平比分,甚至还差点被反超。武汉队员在把握机会能力方面的不足,让申花逃脱了输球的灾难。在这段过程中,申花队后防线此前一直存在的弊病再次暴露出来。而武汉队打进扳平球的头球,以及多次依靠高球威胁申花球门的情形,反衬了申花队在高空球防守上的不足。看来,作为申花队后卫线身材最高的球员,杜威被下放后,球队在防守上又面临新的问题和考验;而在谢晖制造了点球,直到比赛结束,武汉队的表现与此前小半场比赛相比,突然间似乎判若两队,尤其是后卫线的表现。谢晖所获得的点球机会,源自对手对布兰科的盯防有所松懈,让他轻松将球传给谢晖,并制造点球。而马丁的进球,固然有他自身能力和特点的因素,但武汉队两名防守队员在盯防马丁过程中先后出现的有些不负责任的表现,令人只能感慨于申花队的好运。

  祁宏说,申花队离真正的强队还有一段距离。希望申花俱乐部和球队上下能接受这位“局外人”的点评。申花队在主场取得的两场胜利,无论是此前对山东,还是昨天对武汉,赢得都不轻松,而且在比赛中出现了多次可能改变比赛结果的险情。运气不可能永远眷顾一支球队,申花想要赢得更多的胜利,必须正视自身的问题,切不可因一场大胜而迷失方向。

  申花在武汉队身上取得的胜利,出现在北京国安、山东

鲁能本轮都被对手逼平的背景之下。争冠对手受阻,而申花拿到3分。所以,在联赛冠军的争夺战中,申花昨天取得的这场胜利,意义非同寻常。不过,申花俱乐部想要赢得大家的心,光靠一两场比赛的胜利,是不够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