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民日报》袁晞:关注弱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02:15  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刚刚结束的墨尔本第十二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中国队夺得10个跳水项目中的9个冠军,保持着绝对领先的优势。看中国运动员跳水是一种极愉快的享受,起舞弄轻影,胜似在人间。

  再看游泳项目,40个男女项目中,中国队没得到一枚金牌,仅有吴鹏的银牌和女子混合泳接力的第三名堪称佳绩,当年曾盛极一时的中国女队已经远离世界先进水平。韩国新秀朴泰桓和日本老将北岛康介各得一枚金牌,亚洲对手的成绩好于中国队。

  游泳是奥运会仅次于田径的大项,中国游泳队应该好好总结,专家说:“中国队员需要在高强度的状态下提高技术的稳定性和实效性。比赛的能力和适应能力也有待提高。”在未来的一年多时间里,中国队如果能科学训练、严格要求,不说出索普、菲尔普斯,在

北京奥运会的成绩至少能比这届
游泳世锦赛
好一点吧。

  媒体总是多关注中国队的强项,对弱项则关注不够,电视报纸上满是跳水的报道,游泳则少很多;打开电脑,搜索“郭晶晶”或是“

中国跳水队”,内容多得不得了,而“中国游泳”信息却少得可怜。媒体应该更多报道游泳这类弱项,为促进中国游泳运动的发展做有益的工作,让社会更重视、有更多资金投入。

  跳水固然优美,但对体育爱好者来说,却只能欣赏,非专业运动员能跳个“飞燕式”入水就能技惊一池,郭晶晶的招数真不是一般人学得了的。游泳就不同了,是广大民众锻炼身体的最佳方式之一,中国游泳爱好者成千上万,赶不上专业水平,起码也能学习、模仿,逐步提高技术。如果中国多出几个罗雪娟、吴鹏,喜爱游泳的人可能会增加许许多多,提高促进普及,普及才能提高,未来的世界冠军没准儿就出在这许多人中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