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放日报》:斯诺克“丁二代”缺些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08:57  解放日报

  8名中国外卡球员,5人打进正赛,随即又在32强战中全军覆没。“丁二代”在进步,却难有突破。

  有人认为,没钱出国打球制约了他们的发展。其实,26岁的金龙早在2001年就去英国打职业巡回赛,结果寂寂无名地打拼了5年,最后从职业赛降级回了国。浸淫于职业斯诺克却不得要领,这学费就花得有点冤了。

  这次,17岁小将刘闯在与奥沙利文交手后的一席谈,倒是说出了些道道:“看奥沙利文解球就不一样,他总能一步步把复杂的局面解开。”

  打斯诺克就好像解一团乱麻。眼前有好多个线头,顶尖选手的高明之处就在于准确找到那个关键的线头,如抽丝剥茧般化繁为简。我们的选手打球,可能也想到了以后的三四步,但经常是局面越打越复杂。

  化繁为简是一种思考方法,也是一种职业反应。奥沙利文之所以被称为“快枪手”,因为他的大脑里记忆了大量的球局,仿佛百库全书,他总能在最快的时间里找到最合适的解法。“丁二代”们不妨多揣摩一下高手们的解球思路。

  直接与高手比赛,“丁二代”的压力可而想知。不像丁俊晖,有机会和世锦赛冠军埃伯顿一起练球,能经常与奥沙利文、亨德利一起比赛,看到对手不会怵。小球中心主任张小宁说:“这次虽然针对队员有心理的调整,但他们在面对高手时仍显得信心不足。奥沙利文等顶尖球员在他们眼中,跟神一样不可逾越。”

  记得刘翔成名前,每当出国比赛时总喜欢看秩序册。把那些竞争对手的脸看熟,再到赛场上遇到就不害怕了。这种减压方法倒是值得“丁二代”一试。 (本报北京3月31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