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新明:莫须有毁人不倦 “杜威之死”不足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2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东方体育日报记者赵新明述评 在申花“状态不好”的云云众生当中,“超级大牌”杜威遭遇了遣送,沾惹的是一段“疑似假球”的莫须有……

  对于杜威下放的原因,申花俱乐部宣称的“状态不佳”的背后,竟然是一段因“手机录音”引发的离奇关联?今天,申花俱乐部方面出言回避了这个传闻。“俱乐部都说了,杜威就是因为身体状况的原因被下放预备队的,我这里没有听到过任何手机录音的说法,我们也没有说过他打假球。”在申花“要员”总顾问张德发“失踪”的情况下,另一位申花官员的说法显然也难以让人彻底消除疑虑。

  围绕着“超级大牌下放”事件本身,下放的真实因素才是事件的核心所在。从

申花队兵败印尼回归当晚,从俱乐部内部爆出“某大牌”将遭到下放,直至后来,申花俱乐部面对外界询问具体对象时的种种“暧昧”,都不由的让外界浮想联翩。在诸多的传闻和事实面前,一句“状态不好”实在是太过苍白。

  “如果真的是状态不好的原因,何以让球队大动干戈要星夜开会讨论下放预备队事宜?”“为什么会对各方面能力均受认可、且担任申花队长一职的杜威,采取如此不近情面的做法?”“如果真的只是调整队员状态的目的,为什么无视下放事件所造成的舆论影响,以及对球员本人以及球队的压力?”面对疑窦丛生的下放事件,似乎只有期间的一个有关神秘“手机录音”的爆炸性传闻能够自圆其说。

  从申花22日酝酿下放杜威之后,便有“相关人士”向外透风,申花俱乐部之所以要对杜威下重手、敢对杜威下重手,正是因为掌握了他涉嫌打假的确凿证据。而这段所谓的“证据”,正是一段记录吴金贵与杜威赛前通话的手机电话录音。“对于‘他们’的接触。有关方面已经掌握了情况,就是因为认定了杜威‘有问题’,所以才敢做这么‘敏感’的处罚决定。而之所以会说是‘状态不好’只是一个官方说法,为的是保护球员,如果证据拿出来了,杜威今后不就毁了吗?!”一位所谓的知情人士这样解释着相关方面所谓的“苦衷”。

  与此同时,一种更加离奇的说法是,申花某大股东已经亲自将这段手机录音播放给杜威本人听过,而申花队内部也已经被相关方面通过某种技术手段加以“控制”,这也让传闻的离奇性达到了一个顶点。

  回顾此次杜威下放事件前前后后,传闻的力量是巨大的,但也不总是“所向披靡”。日前,一位业内人士就从申花俱乐部某高层处亲耳听到此类说法,凭借着自己的判断,他当下就对刺嗤之以鼻。“你不要说得这么神乎其神!如果真的有证据,那么大可以拿出来。甚至可以去司法部门做做鉴定,看看和杜威的声音是不是一样的。”而在康桥基地,几乎所有的球员都听闻了“上头拿到杜威电话录音”这个消息,纷纷在私下里表示“从此少打电话,少说话”。几年来,康桥基地少有的风雨大作。

  杜威自言“问心无愧”,申花俱乐部表态“状态不佳”,下放事件事实真相中的那部分“真空地带”,让外界深感当事双方的“对白”,大有鸡同鸭讲之嫌。如今的情况是,没有人愿意出来为这段从来没有被摆上过台面的“原委”做任何的补充说明。不放说,2007年春天的这个故事太过“曲折”,也有太多的虚无和缥缈。对于“状态不佳”的杜威,申花俱乐部的做出的是一个令人惊诧的决,手捧着仅有的素材,聆听着当事者说,我们着实是难以理解整个事件的因果联系。

  我们不禁要问,如果杜威下放果真只是因为几场球没踢好,那么申花俱乐部是否涉嫌“量刑过重”?反过来说,在假球风波上,如果申花俱乐部也愿意为杜威澄清和辩护的话,那么到底是谁制造了这段传闻?而又有谁有这样的动机制造这样的传闻呢?许多个问号萦绕心头,唯一可以确定的一个事实,便是那个曾经为申花捧起2003甲A冠军的队长杜威,真的已经从康桥离开了,他的归期固然可以“尚无定论”,但死因绝不能“不明不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