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球报》商子雍:多曼斯基行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0:09  足球-劲体育

  葛优说:“神州行,我看行。”那是因为他拿了中国移动的银子,就得这么样给人家打广告———当然,说句公平话,中国移动的服务也算可以,作为这家公司的客户,我的感觉是“还行”,比葛优的评价要略低一点儿。

  但面对着“多曼斯基行吗”这么一个问题,怕是没有谁(包括以闪电般的速度和这位瑞典女教头签约,让其入主中国女足的中国足协高层)敢轻易说出一个“行”字;也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重要标准嘛,在还没有拉出来“遛遛”以前,确实没办法断定对中国女足而言,多曼斯基到底是“骡子”还是“马”。  不过,仔细想想,也许你会觉得,在未来的女足世界杯和北京奥运会上,洋帅多曼斯基也不乏达到“行”那种境界的可能。这是因为———

  首先,尽管中国女足的球员们曾强烈表达了对马良行回归帅位的渴盼,但“胳膊拧不过大腿”,在中国足协执意请来洋帅的情况下,只要她们还想继续在国家队踢球,那就得老老实实地听从这位瑞典籍女教头的指挥。我想,做到这一点应该不难;毕竟,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和众多的中国老百姓一样,一贯有着服从领导的习惯,更何况她们和多曼斯基也没有什么深仇大恨嘛,说不定由于同为女性,沟通起来还更容易呢!

  第二,葛优拿了中国移动的钱就得给“

神州行”说好话,同理,拿着30万美元的年薪(据说比马良行的俸禄要高出一倍多),多曼斯基当然会全力以赴地给中国足协消灾———要知道,在未来的两大赛事中,中国女足倘若不能取得像样的成绩,那对中国足协的高层来说,很可能就是一场灭顶之灾。因此,对多曼斯基的工作态度,我们大可不必担心;至于能力,她应该不是“水货”,起码也和商瑞华、马良行他们不相上下吧!

  最为紧要的一点是,旧时中国,官员有怕洋人的坏毛病,眼下中国,官员有善待外国友人的好习惯,基于这两点,我敢断定,多曼斯基的执教环境,无疑会比马良行要宽松许多、优越许多。比如,领队李飞宇怕是不会像对付马良行那样,去罚多曼斯基的款吧!足协高层怕是也不会如马良行执掌教鞭时一般,动不动就跑到场边越俎代庖地直接指挥吧!用人不疑,疑人不用,过去对马良行,足协高层好像不是如此,如今对多曼斯基,他们却不得不如此了。我断定,不管中国女足在即将开踢的世界杯上战绩如何,足协都必须把对多曼斯基的“信任”坚持到2008

北京奥运会结束。请来多曼斯基,其实是中国足协给自己签下了一份未必能有好结果,却又不准离异的“婚书”。足协高层是以一种怎样的心情来进行这次“豪赌”?他们显然知道,多曼斯基的执教成绩和他们头上的“纱帽”,其实是有着那么一种“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啊!

  而我,则是衷心地希望多曼斯基“行”———不是为了足协高层的仕途,是为了中国女足的前途。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