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晓舟:中国足协拒绝封面男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7:55  南方都市报

  《SI体育画报》有个姓魏的狗头军师,殚精竭虑策划炮制出新一期封面人物李玮峰。李大头挂着一根大铁链裸裎海滩,很是动物凶猛,在《泳装特刊》令男人大洒鼻血之后,本期《SI体育画报》又想通过本土男色来勾引MM们的鼻子。李玮峰成了中超春之祭,而魏军师本来以为在中澳大战李大头回归国家队之际隆重奉献这头赤裸魔兽,能制造点轰动效应。

  然而截至周三晚上,中国足协面对朱广沪请求重召李玮峰的报告似乎仍不为所动,李大头仍然像一只赤裸羔羊,静静躺在足协的砧板上大喘气。假如周六他最终无法火线归队,那么《SI体育画报》推出的似乎是一个不合时宜的封面男郎。

  当然,我欣赏魏军师对李玮峰的文学定位:中国足球的于连。这样一来,为了搞明白李玮峰,你就得去买一本《红与黑》先认识一下于连是谁。而众所周知,《红与黑》是一本描写AC米兰的长篇武侠小说。

  假如中国足协真的还是拒绝《SI体育画报》封面男郎回归,《SI体育画报》就应该考虑下一期让谢亚龙来当封面男郎。

  身上挂着沉重的锁链,喻示中国足球披枷戴锁的囚徒困境或者说越狱的梦想,《SI体育画报》真是赋予中国足球难得的诗意。当然,假如脖子上挂着根粗大的金项链或一条大蟒蛇也很酷,不过对阿龙来说,最佳造型肯定是双手高高举起一个龙头大跳扭秧歌。

  谢亚龙不像阎世铎那么口若悬河,但貌似低调实干的他在创造了“队委会”之后,不单足以成为体育杂志,也理应一跃成为形形色色的社会、时事、管理类杂志的封面男郎。他越来越无法满足中国球迷对足球本身的胃口,却越来越能激发出广泛的社会议题——那就是将官本位体制的人治闹剧,一幕接一幕地演给大家看。

  女王公园血案,但凡有一丁点法律意识的人,都不会做出马上遣送球员回国的愚举。

  惩罚李玮峰也无可厚非,但当初下达的惩罚令是“停止其今年(即2006年)国家队资格”,现在已是2007年春暖花开,如果此次拒绝国家队教练组召回李的请求,那就必须相应再出台一条新的禁令:延长李玮峰的国家队“球监”。那才是惩之有法,师出有名。在李玮峰能否回归的问题上,再一次暴露出“队委会”对教练组生杀予夺的狰狞面目,如同女足的袁帆事件,教练对一名球员依然缺乏定夺的权力。即便就是人治,中国足协也越来越没有人味儿……

  管龙头耍龙棍的人真没把那些姑娘当人,没人问她们的感受,问她们究竟希望什么样的人来执教她们。在我看来,惨败给冰岛的真相可能更可怕,有些球员恐怕是以消极比赛来发泄。一群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人,怎么可能是场上的主人?

  当然很快,阿龙可能就会举着龙头,隆重欢迎瑞典女人多曼斯基乘坐哥德堡号来华。而当年,瑞典足协曾想撤换多曼斯基,力邀马良行出任瑞典女足主帅。对于恐怕如此精彩的荒诞剧,我们还能说什么呢?求求瑞典足协礼聘小马吧,要不请马良行出任宜家大中国区总裁也行。更搞笑的是,谢亚龙和杨一民此前根本不知多曼斯基是谁,仅仅是因为德国女足前主帅蒂娜的一句推荐,就拜倒在一个素不相识的女人裙下求婚。你看上的女人没看上你,顺手把你发给她的闺密……对于这单如此美丽的姻缘,我们还能说什么呢?时不我待,先结婚后恋爱!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