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周报赵峰:媒体报女足选帅 添乱?帮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5:24  体育周报

  从本周一中午多曼斯基抵达武汉开始,海滨城度假村就成了全国媒体关注的焦点,数十位记者从全国各地蜂拥而至,其中不乏跟随女足上十年的名笔。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一睹新帅多曼斯基的芳容,然后再通过手中的镜头或笔杆把这个消息告诉给全国球迷,甚至全世界球迷。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在这不到48小时的时间里,众多记者却不得不展开三头六臂,调动所有关系网,寻找着只言片语的消息,然后再综合起来,满足后方编辑的需要。海滨一号、8501别墅、迎宾楼、望海楼,单是签约现场就有四种版本,着实让记者们不得不称赞中国足协的“聪明才智”。

  其实,记者们的想法很单纯,只需要几张照片、几篇报道,将

中国女足新帅的情况向关心女足的人们进行介绍。在这里,记者不得不提到一件事情:周二中午,当众多记者正在焦急寻找签约现场时,一位武汉市足协领导走上前来,就一篇当天见报的关于女足新帅多曼斯基的报道对某记者大发雷霆:“你这稿子完全是子虚乌有,简直是胡编滥造……”震怒之情溢于言表。暂且不去争论该报道是否属实,就算这篇稿子就像该领导所说是“胡编滥造”,是“子虚乌有”,可原因究竟是什么?老记们只想客观公正地宣传中国女足,帮助球队走出困境。可当他们得不到新闻源,他们需要的信息遭到无端“封锁”时,简单的事情变得复杂起来。冷静想一想,在女足处于低谷时,究竟是谁在帮忙,谁在添乱呢?

  笔者承认,前一阶段关于女足的报道多以负面为主,这搞得中国足协、中国女足都有些狼狈不堪,甚至听说还遭到了体育总局的点名批评。可那又怪谁呢?还是自己不争气呗!你有本事把阿尔加夫杯拿回来,看谁还敢“戕害玫瑰”?也许是基于上述原因,中国足协对本次选帅活动可谓讳莫如深,一声令下让武汉市足协严加保密,于是便上演了“猫捉老鼠”的小把戏。

  武汉,一直被认为是中国女足的福地。选帅在此、集训在此、

世界杯前两场比赛也在此,这本应该是武汉市足协依靠媒体大肆宣传武汉,向全省球迷、全国球迷、全世界球迷展现武汉足球风采的绝好机会,可本来是一件正大光明的选帅事件,结果却搞得畏首畏脚,真有些令人失望。

  还好,这仅仅算是一次小考,如果中国足协和武汉市足协觉得保密程度还不达标的话,那就请继续“防”下去,防得记者全都因为得不到消息而下岗,防得所有媒体没有关于女足的一言一语。可要真到了那时,最大的受害者恐怕还是

中国足球本身吧。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赵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