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傅岳强:最牛的钉子户 朱广沪请出示产权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09:49  足球-劲体育

  国足难得赢一场比赛,主教练朱广沪不仅没听到几句喝彩声,其排兵布阵反倒再遭质疑。好一个“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作为一贯的“倒朱派”,这次我却想替老朱同志说几句“公道话”。其一、将董方卓当成右前卫来使,虽然减少了小董在对方球门前的直接威胁,但他在边路的带球和传中仍是足以致命的武器;其二、孙继海在曼城便经常客串左后卫的位置,如果要追究“乱点鸳鸯谱”的责任人,请从曼城主帅皮尔斯开始。

  水无常态,兵无常形。足球比赛阵容阵型的好坏本无直观的评判标准,唯有以比赛结果说话。1998年法国

世界杯,法国队主帅雅凯坚持不用阿内尔卡,为此他一直忍受着媒体无休止的攻击,直到闯入决赛后才说了一句,“让他们(媒体)闭嘴吧”。

  我在想,万一、如果、可能的话,老朱同志在几个月后结结实实地拿一个亚洲杯冠军,他会像雅凯一样,也让咱们闭嘴吗?

  估计不会。从现实的情形看,即便中国队能够童话般地夺得亚洲杯,相信也不会有多少人认为这是朱广沪的功劳。或者是运气使然,或者是对手的不重视,或者是球员个人能力的超常发挥———呵呵,且看国足“3比1”乌兹别克后,有谁“闭嘴”了吗?

  所以,我相当佩服朱广沪的隐忍与坚持。现在网上流行将重庆那位坚守“孤岛”、拒不接受房产

开发商拆迁的业主称为“史上最牛的钉子户”,但我觉得,他至少“牛”不过朱广沪。在有如汪洋大海一般的“下课”声中,朱广沪的脚下连“孤岛”都谈不上了,顶多是一条破船,他却依然岿然不动,稳如
泰山

  我愿意相信,朱广沪一不为名二不为利,他只想在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上证明自己,拓展人生的价值。这场胜利,的确让朱广沪变得更加豪情壮志了,但我接着看到的却是,无数球迷正在网络论坛里沮丧得要死———他们都盼着一个巨浪,早点将破船打翻呢。

  作为一名主教练,到了无法用胜利为自己说话的份上,悲兮叹兮!不排除很多时候,我们对朱广沪的批评,或多或少都有些主观上的错觉与误解。好比课堂上两位学生趴在课本上睡觉,老师看着成绩好的那位说,不容易啊,睡觉都在看书。转过头来对另一位差学生骂道,你丫看书就睡觉。这个时候,任凭你说什么也没用了。

  我也愿意相信,差学生没准哪一天真会变成好学生,但朱广沪,你还打算让人等多久?主观印象也好,客观事实也罢,你必须正视的就是,广大球迷早已在你两年多的昏昏大睡中不厌其烦了。足球就是一乐子而已,为满足一己之欲,而让大多数人丧失了观看国家队比赛的好心情,简单地问一句:好意思吗?

  声明!我问的不是重庆的那位“钉子户”,虽然他维护的也是个人的利益,但有“物权”为证,他在“孤岛”上站得牢,立得稳。如果朱广沪仍想在国足主帅的位置上“坚守”下去的话,您也拿出一张中国国家队的“产权证”先。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