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燕赵都市报》彭湘伟:让田亮上娱乐版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01:34  燕赵都市报

  田亮终于退役了,尽管他在最后一刻都对参加北京奥运会心存希冀。

  27岁,黄金般的年龄,他不得不选择退役,这是他的无奈,也是中国跳水的无奈。

  从2005年被开除出国家队,到2006年与超女叶一茜传出恋情,田亮这两年新闻不断,可惜的不是源于赛场,不是捧回金牌。

  田亮是个苦孩子,他对未来始终充满希望。被开除出国家队,田亮没有对国家跳水队的有关决定发飙;被外界疯狂炒作与叶一茜的恋强,田亮也没有与媒体叫板。甚至被开除之后的一年内,他都坚持在陕西队自行训练保持状态,因为他始终坚信,能够重新回到10米跳台的聚光灯下,能够再次为中国跳水、中国体育尽一份心和力。

  笔者算不上是田亮的粉丝,当年他最火的时候,我们没有趋之若鹜;如今他沦为体育娱乐圈的“阴阳人”,我们也没有必要落井下石。我们曾经无比希望田亮就此进入声色万千的娱乐圈,但这个圈子的水远比碧蓝的池水要浑得多,他直到现在也没能适应———围绕在他身边的广告已经越来越少,似乎他现在只能靠走穴过日子。好在还有个叶一茜。有她在,田亮还不至于消失在大家面前。

  他与叶一茜的恋情,我们也说不上好与坏,谁占便宜谁吃亏,但有一点是肯定的,这能够加速他成为一个人民大众喜闻乐见的娱乐明星。上娱乐版已经顺理成章,如同当年的伏明霞,现在的黄健翔。

  娱乐比体育容易混饭吃,这年头每个报纸的娱乐版都要比体育版多,这个道理早已不需要解释。现在的问题是,抛开与中国体育曾经的是是非非,抛开对

北京奥运曾经的无限渴望,但愿他能得到解脱。

  曾经,他又可能成为中国的萨乌丁;现在,他正在向中国的贝克汉姆目标看齐。

  这,其实也不错。

  (彭湘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