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钱江晚报》:看看朴泰桓再想想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6:2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短短三四个月,韩国选手朴泰桓的成绩又有了很大的提高。昨天,就连常跟朴泰桓同场竞技、甚至还战胜过朴泰桓的张琳也不得不承认,现在很难战胜朴泰桓了。

  多哈亚运会上,朴泰桓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夺冠成绩是3分48秒44,而昨天,朴泰桓将自己的成绩提升到了3分44秒30。4秒。三四个月有这样的提高幅度,是难以想象的。

  将难以想象的事情变成现实,很大程度是有赖于维恩。维恩原是索普的教练,他帮助索普创一届世锦赛夺取6金的纪录,还打破过200米、400米和8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

  朴泰桓在多哈亚运会后来到了

澳大利亚,师从名师维恩。与此同时,朴泰桓还专门聘请了营养师,为他设计有针对性的饮食。谈起朴泰桓,张琳不无羡慕地说:“他在澳大利亚训练,有这个提高很正常,所以像200米自由泳,虽然并非他的主项,但他最后站上了领奖台,这个也是能够想象到的。多哈亚运会后,通过在澳大利亚的训练,我看他的身体素质提高很大。游这个项目,身体素质非常重要,如果没有身体的话,没法游这个项目。”张琳甚至还说:“不去国外,我们差距还没这么大,他这么一去,我们的差距就更大了,尤其是在关键的力量方面。”

  确实,游泳这种项目,“幕后英雄”教练的作为实在是太大了。如果没有张亚东,就不会有“蛙后”罗雪娟,如果没有维恩,索普

神话也就不太可能现世……

  昨天,刚刚比完男子200米自由泳,亲眼见证了朴泰桓水平飞涨的张琳说:“我觉得我们还是应该像朴泰桓那样走出去,向外国学习,毕竟人家的训练手段先进一些。”

  本报特约记者 申晨 本报墨尔本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