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息时报》李桐:请继续鞭策朱广沪同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5:29  信息时报

  周末的越秀山烟雨凄迷,正是羊城初春好时节,满世界木棉红似火,但和以往一样,国家队总是无法与良辰美景协调,只能听取全场“仆街”一片。

  在粤语中,“仆街”是个蛮恶毒的词。普通话里的“下课”无非是请君滚蛋,不要尸位素餐,但“仆街”则是要你去死。不过中国足球一直自以为关乎国计民生,断然不可去死,中国足协的同志有大把闲心在赛前的体育场里开照相馆,还要准备在奥运会上夺铜争金,志向高远,也不能去死,至于输球已输成习惯的朱广沪更是深谙胜败乃兵家常事的道理,比赛后及时满嘴跑火车,说要把球迷的批评当做对他的鞭策。

  无欲则刚,没脸即强。朱广沪同志不愧是

中国足球的精英人物,几年下来,果然炼到了唾面自干的境界。也许在老朱看来,那些恶毒诅咒他的人太不地道,赛前兄弟就打了伏笔,不输两球以上便当赢,这不成功兑现了诺言么?你们还想怎地!不要忘记这可是
世界杯
上差点断了意大利人冠军梦,让黄健翔神经错乱的大袋鼠啊!无良或无知的媒体也在帮腔,没错啊,下半场哥几个不是知耻后勇了么!当然,他们是看不到早早确定胜局的澳大利亚人是在给主人留面子,这也不奇怪,一旦没了脸皮,视觉也必然要受影响。

  就当球迷的批评是鞭策吧。反正这个周末,满世界都是鞭子。

  鞭子抽在和朱广沪同命相怜的麦克拉伦的头上,红脸老麦的饭碗已摇摇欲坠。广州球迷喊“仆街”,英国球迷骂垃圾。英格兰国家队在特拉维夫延续了六场国际比赛只进一球的尴尬,这是三狮军团26年来最差的表现。唯一不同的是,英国人有绅士之风,不喜欢拿肉麻当有趣,麦帅既不说些鞭策的废话,而是坦承球队现在问题深重,英伦报章也绝不护短,意淫欺人,不拿英格兰下半场攻势如潮来为自己贴金。相反他们倒是拿同一时间在板球世界杯上击败了肯尼亚的英格兰板球队来羞辱英格兰足球队,同样的英国式脸庞,不一样的表情。

  真正奋鞭马蹄急的还是巴西人。无论是在欧洲风头正劲的卡卡,还是动荡调整的小罗,一穿上黄衫便找到了灵感。酣畅淋漓的比赛让所有巴迷大呼过瘾。

  41岁的

罗马里奥不让年轻的同胞专美,老当益壮、快马加鞭,在他最喜欢的巴西队主场,恢弘的马拉卡纳,老罗在巴西里约州锦标赛达伽马和弗拉门戈的焦点比赛中打进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999个进球,距千球目标只差最后一步。巴西球迷已经准备好了烟火,准备庆祝继贝利之后最NB的进球记录诞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