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楚天都市报:朱广沪 国足最大的“短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7:50  楚天都市报

  备战亚洲杯,国足现在最大的“短板”是什么?两场热身赛战罢,答案已经有了,这块“短板”就是一军之帅朱广沪!因为直到目前,他还没有向大家展示一种可以带领这支球队在亚洲杯上创造佳绩的气质、能力。

  [海归]

  令人惊喜

  又是董方卓!

  一个精彩助攻,来自曼联的董方卓,是他让身陷信任危机的朱广沪如释重负。要知道,今晚的比赛可是为北京奥运倒计时500天的献礼,中国足协高官早就严令不能有任何闪失。

  虽说是役董方卓干的还是“副业”——右边前卫,但他依然表现抢眼。董方卓也成为朱帅本次集训期间的最大发现。中澳下半场以及今晚的比赛证实,对于进攻乏力的国足来说,董方卓将是一名破解这个难题最值得期待的人物。他出众的身体素质,瞬间启动的速度,让其完全有能力在国足抢占一个主力位置。就连乌队主帅今天赛后也表示:中国队的11号给我们的防线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他将是亚洲杯上我们重点盯防的人物。

  同样爆发的还有孙继海,当他从左边挪到右路后,又变得生龙活虎。特别是他的助攻,让中国队的右路仿佛被插上一双翅膀。

  董方卓和孙继海的爆发,再加上已经得到证明的郑智、邵佳一告诉我们一个事实:海归的能力,我们根本不用怀疑;惟一需要考虑的,就是主帅如何因材施教,把他们放在最适合的位置上。

  [中超球员]

  新人可期

  朱广沪和杜伊,他们之间最大的区别在哪里?

  相信国奥在亚运会以及香港贺岁杯的表现已经给出答案,那就是杜伊有一双伯乐式的眼睛;而朱广沪自从上任以来,虽说也一直在选将,却一直在一个小圈子内挑选,从来没有发现可期的新人。总算还好,杜伊的成功让其可以走一条捷径:直接从国奥中征召可用的年轻球员,像本次参加国足集训的毛剑卿和吕建军。

  中澳之战中,出现在边路的毛剑卿就曾多次利用速度优势,给澳队带来不少的麻烦。而今晚的比赛中,毛剑卿更是表现抢眼,并且在比赛进行到第67分钟时,以一记劲射迫使对手防守中出现乌龙。毛剑卿的异军突起,让国足主帅朱广沪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

  就连朱广沪自己也在赛后表示:毛剑卿在边路充分利用了自己的速度优势,这恰恰是我们目前所需要的打法。

  [主帅]

  战术呆板

  面对可以称为鱼腩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朱帅的指挥仍然缺少那种必胜的气势。

  三天以前在广州,面对澳大利亚队,朱广沪就让我们见识了他的固执、胆小、战术僵化。今晚,国足虽说胜了,但朱广沪的指挥仍然难让人满意。

  整个上半场,乌队只有一脚打门,由此可见乌队实力之弱。但就是面对这样一支鱼腩,朱广沪仍然坚守他“保平争胜”的理念:中场弃用组织能力不错的于涛,坚持派上状态糟糕、防守型的肇俊哲;强力

中锋董方卓放到边路,让没“穿射门靴”的
大羽
在前面“梦游”。

  战斗打响,国足虽说占据上风,但大羽和小肇还是立刻成为球队的两块“短板”。如此形势,朱广沪并没有及时做出调整。直到下半场,朱广沪才开始变招,用杜威换下肇俊哲。这一换人,更见朱帅的战术僵化。场上形势占优,对手根本无力反击,国足这时最需要的是中场增加组织人员,但朱广沪的选择还是太过保守。比赛进程也证明,后腰杜威的上场,国足的进攻组织反而下降一个档次。而获得喘息机会的乌队最终在下半场快结束时扳回一球。

  记得昨天赛前最后一练中,朱广沪曾经演练过董方卓、于涛和周海滨的三前锋攻击组合。练而不打,朱帅究竟怕的是什么?!

  龙腾、狮舞、鼓锣齐鸣,这是濠江人民为

北京奥运倒计时500天的献礼。

  国足,朱帅,中国足协,在接下来的四个月里,该如何准备,在亚洲杯上为中国球迷们献礼呢?(记者刘雄3月27日发自澳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