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西新闻网:中国足球终于男女平等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5:34  山西新闻网

  终于有这么一天,一个阿尔加夫杯狠狠捻碎了玫瑰的最后一瓣花瓣,欧洲之行六连败,创造了中国女足有史以来的最长败绩。阿尔加夫杯四战皆负名列第十,刷新了自参赛以来的最差战绩,中国足球的耻辱簿上又增添了新的一页。

  面对一支从未被我们视为对手的冰岛队竟然连吞四弹,除了利特马宁,谁还听说过冰岛足球能有什么别的骄傲,但即便是冰岛队,居然仍成为中国足球无法翻越的大山,败落如此,凋零的玫瑰正以火箭速度滑向新谷底。中国男足任人鱼肉,中国女足惨败而归,连惟一的遮羞布都已被扯掉,绿茵场终于证明了男女平等。

  3年前雅典的0∶8,3年后阿尔加夫的6连败。谁造就了

中国女足8年势微?媒体、球迷一通肆意的辱骂或揭秘,只不过掀开了冰山的一角。近几年来女足主帅如走马灯般频繁地更换,以致队伍始终没能形成一种固定的打法风格。自张海涛率队制造了雅典奥运惨案以来,女足就一直在迷茫挣扎中徘徊,裴恩才、马良行前仆后继,他们注定谁都不是救世主,他们无力阻止球队加速坠落的颓势。

  小马哥一度夺回丢失7年之久的亚洲杯冠军,人们仿佛看到了玫瑰重新绽放的希望,当一切按部就班地进行着的时候,足协又不合时宜的进行了一场整风运动,女足内部裂变也由此开始,领队和教练相继爆发出信任危机,整个队内的不和谐因素开始凸现出来。当人们从亢奋回归理性,会承认重夺亚洲杯带来的短暂兴奋,仿佛只是注射了一针强心鸡血,燥热有余,调理无补。

  中国女足从世界巅峰下滑以后,至今仍没有停止后退,中间虽有小反弹,但大体趋势是一步一步不停后退。没有停止的原因,是我们一直没有走出老女足的影子,太过辉煌的历史,必然不能够不愿意真正认识自己,认识对手,在内外因素都有了根本变化的情况下,我们不能够及时调整自身。其实,女足商业市场的委靡,直接决定了她们是个受委屈的群体,谈其他更多的问题也是枉然,而这个问题的解决又不是一朝之功。几百元工资,连

化妆品都买不起的现实,从另一个侧面来说对中国的数亿姑娘也缺乏必要的吸引力,也无法突破她们心底根深蒂固的
窈窕淑女
的审美认知,中国女足衰落也是自然的事情。

  连番惨败,靠谁还能妙手回春,似乎中国女足要由外教来拯救,土帅已经无力回天。好多个男教练和女足姑娘看似相配的“鸳鸯蝴蝶”,只是可惜它发生在一个“不应该的年代”。

  本报观察员刘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