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厦门晚报》:马拉松为何不见外国特邀女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5:13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京波)与前三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相比,今年的比赛并没有一名特邀女选手,是组委会重男轻女,还是另有原因﹖记者采访了赛事组委会负责人何玺。据他介绍,没有特邀外国女选手,并不是厦门马拉松赛重男轻女,主要原因还是中国女子马拉松运动水平比较高,不需要外国选手带着中国选手跑。

  在前三届比赛时,组委会都曾邀请少数外国女选手参赛,但外国女选手的比赛成绩并不理想,女子组冠军都被中国选手获得。考虑到这种情况,今年厦门马拉松赛就没有邀请外国选手。不过,少了外国女选手,并不影响女子项目的整体水平,像前两届比赛的冠军周春秀、去年比赛的冠军孙伟伟、今年复出刚刚赢得韩国首尔马拉松赛冠军的魏亚楠都将参加今年的比赛。

  何玺说,男选手成绩的高低将直接影响厦门马拉松赛的水平,今年组委会在邀请外国男选手上做了大量的工作,从14名外国特邀选手的报名成绩看,基本上都是世界级的,像2005年的冠军已经是第三次来厦门了,说明厦门马拉松赛在世界上已经具备了相当的吸引力。我们希望参赛选手能打破第一届比赛时创造的2小时9分3秒的最好纪录,提高厦门马拉松赛的知名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