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都市报:海归影响国足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4:57  南方都市报

  上一场中澳对抗,国足号称两年来最豪华阵容,但无论比赛结果还是比赛内容,国足输得没有一点脾气。有一个不容易察觉的问题是,海外球员和本土球员之间配合存在隔阂。

  中澳比赛中,杜震宇上半场没结束就被换下场,作为年初战胜哈萨克斯坦队的功臣,杜震宇为什么会打得那么“差”?但根据记者跟踪杜震宇近三场国足比赛以及集训来看,他总是训练态度最认真,场上状态最好的国脚。朱广沪私下里解释这一点时一针见血:“小杜在场上缺乏支持。”

  这句话意味深长,杜震宇的左路进攻在没有海外国脚的情况下十分犀利,而海外国脚在阵得球机会多,都是场上核心,杜震宇的拿球机会自然变少。在缺乏支持时,朱广沪所倚仗的边路进攻就无法体现。这才是中澳战中凸现的最大问题!

  所以中乌之战,朱广沪坚持用杜震宇和毛剑卿担当边路,一来继续强化边路进攻,二来让他们通过这场赢面很高的比赛树立信心。

  周海滨是中澳之战的重要发现,他在替补上场之后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赛后被

澳大利亚主帅点名表扬。所以这场比赛周海滨出任前腰,在郑智缺席的情况下,成为场上核心。这可以看做朱广沪前场攻击的B计划,只是周海滨自己承认更喜欢打后腰,前腰位置如何适应仍然有待比赛检验。

  至于董方卓的首发则是万众期待,上一场比赛小董在与李金羽的对比中全面胜出。看来正式签约

曼联之后,让他更加有自信,今天比赛首发也是实至名归。但董方卓同样存在与本土球员的配合问题,这场比赛在他身后给予支持的是四名本土球员,小董还能表现优异吗?值得关注。

  (特派记者唐元鹏澳门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