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晚报:中国跳水的“没特点”与“无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4:41  北京晚报

  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中国跳水队创历史地十金取九,尽显我跳水强国风范。这次为中国队立下赫赫战功的,有郭晶晶、吴敏霞等老将,也有秦凯、王鑫、林跃、火亮等一干小将。在男子3米板和女子10米台决赛前,大家普遍看好的是何冲和陈若琳,认为这两员小将特点鲜明,似乎更有脱颖而出的潜质。然而结果却是,看似“平凡无奇”的陕西选手秦凯和天津小将王鑫,最终捧起自己首座世锦赛冠军奖杯。其中奥妙何在?

  当今世界跳水,难度发展之快已经到了让人不可想像的地步。提起何冲,大家都知道他有独步天下难度系数达到3.8的动作,可提到秦凯,大家好像说不出他究竟有什么特点。但在比赛中,何冲和其他好手皆有不同程度的失误,而秦凯却能自始至终保持平稳的状态,只要别人犯错,他的机会就来了。王鑫也是一样,从多哈亚运会到墨尔本世锦赛,小王鑫两度战胜队友陈若琳,靠的就是没有失误的完美发挥,在大赛前小家伙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就像训练一样呗。”

  

中国跳水队靠难度打天下,但也要有质量和稳定做保证。像秦凯、王鑫,看似没特点,然而无失误,以无招胜有招,一样战胜强手。

  (本报墨尔本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李远飞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