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足球报》董博臣:自主创新救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4:39  中国足球报

  董博臣

  中国女足迎来了瑞典教练。拥有20多年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女足,一下成了一个瑞典人的试验品。难道她真比马良行、马元安和商瑞华优秀?我看不见得。这无非是拿着“洋科技”做幌子,外神通内鬼,为推卸女足世界杯惨败的责任做准备。

  中国男足需要“洋科技”,因为中国男足进步太慢,跟不上世界潮流,所以需要杜伊这样的教练,这样男足才可能“入流”。但中国女足不一样,她们一直在引导潮流,如今落入低谷,也是因为内耗太大,导致女足球员暂时没有了信心和目标。瑞典人来果真就能瞬间让中国女足“和谐”吗?

  很多事情我们遇到困难总会想到外国人,当初造大飞机是这样,造高速列车是这样,今天的中国女足也是这样。真没骨气!

  还好,制造大飞机的事情有了转机,已经得到国家领导人的支持,中断了22年的事情又得以延续。当初我们也是指望外国人帮我们一把,可是人家凭什么真心实意帮你,凭什么把核心技术告诉你?预测未来10年的中国市场需要2000架飞机约1500亿美元。也就是说到2018年,平均每个中国人要分摊1500元来买外国的客机。求人不如求自己,花钱买不如自己造。

  “中华之星”机车设计最高时速每小时321.5公里,但总设计师刘友梅院士激愤地说:“我们现在很无奈,

铁道部是铁了心地要采用国外技术。”不过,刘友梅院士您别着急,到现在为止那些外国厂商也没舍得卖给咱们高速列车的核心技术,最后还要依靠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华之星”,不信就走着瞧。

  和造大飞机、高速机车一样,只有自主创新女足才有出路。在我看来,这个瑞典教练过不了女足

世界杯这道“坎”,究竟谁带队参加2008
北京奥运
,也许本土教练还有机会。

  足球是件华丽的外衣,但现在,深圳的这件外衣已经被人为地扎出了许多破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