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足球报》何北:置于“三流”而后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4:29  中国足球报

  把自己真心诚意地放到“三流”位置上,从亚洲的“甲B”打起。

  置于“三流”而后生

  何北

  置于死地而后生是先让自己没了退路。破釜沉舟就是营造了这样一种绝地,然后号召大家绝地反击,起死回生。

  承认自己一穷二白,一贫如洗,才能萌生穷则思变的决心。躲在被窝里总是点自己那点碎银子,回忆着自己曾经富过的那短暂的日子,细数着比自己还不如的人的名单,感叹地主是当不成了,但庆幸自己还是个富农,虽然是个“二流”……这辈子也就这么交待了。

  我们到今天仍然抱着亚洲“二流”的自我定位不放手,是被打了折扣的虚荣。亚洲足球分“流”有两个标准,一是在亚洲自己排座次;二是把这个座次放到国际足坛上去再排一下。无论怎么排,中国都很尴尬。

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伊朗,现在打,打不过。西亚的两三支球队,中亚的一两支球队,还有朝鲜、
伊拉克
,我们心里没谱。南亚引进南美球员入籍,奔着“二流”去了,说我们铁定能赢下他们,谁敢拍胸脯子?

  

世界杯亚洲四个半名额,一直以来我们自认在那“半个”边上晃荡,所谓的“二流首位”,简称“二锅头”。人家认吗?“二锅头”不是谁想当就能当的。泰国、马来西亚还想当呢,还惦记着那半个名额呢。

  除了明年自动取得奥运会参赛权外,中国足球就不剩什么了。把自己真心诚意地放到“三流”位置上,从亚洲的“甲B”打起,就是把自己的后路自我了断,把值不了多少钱的“家当”抛掉,干干净净,利利索索,义无反顾地绝地重生。

  这不失为一条路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