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劲体育:世锦赛男子十米台失金又让人想起田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09: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周远墨尔本报道 中国包揽墨尔本游泳世锦赛跳水项目10金的梦想破灭了,上届世锦赛铜牌得主、俄罗斯选手加尔佩林搅乱了梦之队的一切。加尔佩林在昨天下午的决赛中以554.70分夺得男子十米台冠军,中国选手周吕鑫和林跃分别夺得银牌和铜牌。这样的失利让人思念起因眼疾未愈未能出战的胡佳,也让人想起了几近退役是非不断的田亮。

  决赛首轮中国的两位选手分别排在第七、第十,加尔佩林第一。次轮林跃、周吕鑫列第四、第七,加尔佩林继续领先。第三轮加尔佩林表现完美无缺,所有裁判都亮出了10分。林跃凭借难度系数为3.6的拿手动作6245D,跃居榜首。周吕鑫列第七。第四轮比赛掀起高潮。首先是倒数第三名出场的林跃207C得到六个10分,接着出场的加尔佩林在同样的动作上拿到了七个10分,而周吕鑫竟然在难度系数为3.6的207B动作中拿到七个10分。林跃居榜首,周吕鑫的排名上升到第三位。第五轮比赛加尔佩林的307C动作拿下三个10分,排名再至第一。林跃和周吕鑫列第二、三。最后一轮加尔佩林在难度动作高达3.8的5255B动作发挥出色,最终摘金。尽管周吕鑫的307C得到五个10分,无奈动作的难度系数仅有3.4,屈居亚军。林跃排在第三位。

  第一次参加

游泳世锦赛的周吕鑫说:“我在技术上面还是有差距。前几个入水的效果不是很好,动作质量不高。之前没有看过加尔佩林训练,但是他今天发挥真是很好。”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则乐观地表示:“周吕鑫状态不错,但是决赛的时候还有点压不住自己。林跃给我的感觉整体不是很理想,甚至比平时训练情况还要差一点。我们应该有冲金的实力,但是这两个队员年轻,没有经历过世锦赛,对他们来说这次是很好的锻炼。”

  话虽如此,可是这一场失利无疑还是会让人联想起两年前的蒙特利尔世锦赛。男子10米台决赛第五跳,领先的胡佳在307C这个动作上出现严重失误,两年后的墨尔本,同样是第五跳,同样是307C,林跃也出现了失误。不同的是,在蒙特利尔胡佳凭借最后一跳的精彩发挥实现逆转,最终帮助中国队夺回了2003年失去的男子10米台金牌(当年田亮失手);而林跃第六跳依然没能发挥水平,最终连银牌都没能保住。更令人难忘的是:2005年

十运会男子10米台决赛最后一跳田亮的动作也是307C。他决赛中一直落后胡佳,但从未放弃。在倒数第二跳反超5.67分。并在最后一跳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获得了96.90的高分,最终锁定冠军。

  奥运会开赛在即,我们既需要提高难度也需要加固稳定。田亮也罢、胡佳也好,至少目前的中国男子十米台需要有个“大哥”稳定军心。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