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羊城晚报:高调与低调--从报纸看游泳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新闻中心,组委会给媒体提供了两份报纸,一份叫《太阳先驱报》,另一份叫《时代》。

  《时代》属于大报,较为正统。该报每份1.4澳元,厚度与广州的大报一样,同样也分几叠。以周五为例,新闻版面有18个版,之后是4个经济版,然后是夹在报内的小报版式的体育娱乐专叠,厚得像两本杂志。该报的体育专叠每天16个小版,封面是焦点新闻人物的头像,然后是7个版的体育新闻。专版的8个内页全是数据,包括所有体育项目比赛的即时比分,密密麻麻。

  《太阳先驱报》是南半球发行量最大的报纸,读者群是高中或以上文化的群体。其版式与中国的都市报一样,属于小报。售价低于《时代》,每份1.1澳元。

  《太阳先驱报》唯一与中国报纸不一样的就是没有分叠。周五的报纸共有128个版,相当于大报的64个版。体育版共有29个小版,比《时代》多13个小版。与《时代》体育版不同的是,在《太阳先驱报》那里看不到那些让我眩晕的体育数据,全是文图配合的体育报道。

  在游泳比赛还没开始前,《太阳先驱报》对本届比赛十分低调,仅用两个小版进行报道。《时代》作为本届世锦赛官方指定合作的平面媒体,也没有显得大方多少,仍是两个小版,只是用图上更精细些。

  当然在新闻中心,你还可以从一些组委会提供的资料中嗅到另一种味道。

  本次组委会还提供了国际泳联的《水上世界》杂志、世锦赛报道专刊和另外几份小册子。随着比赛的推进,其他一些代表团的相关资料也开始散发。

  譬如在水球馆,你可以找到塞尔维亚队提供的该国水球队的画册。很显然,作为水球项目的卫冕冠军向媒体发出一个信息:水球冠军非塞尔维亚莫属。

  美国则显出超级大国的风范,他们提供的关于美国队的画册不仅制作精美,而且数据完备,就连国际游联专刊无法找到的资料在它那里也一清二楚。事实上,美国是世界游泳头号大国,其分量当然也是最重的。东道主的画册则只有美国的一半。

  中国代表团好像没有在这方面下功夫,虽然跳水队超级强大,但在跳水馆里没有提供任何资料。这大概也反映了中国人一向低调的作风。特派记者 谷正中(本报墨尔本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