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燕赵都市报》:朱广沪的胆是逼出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03:56  燕赵都市报

  首发阵容一出,就能依稀透视到朱广沪在排兵布阵前夜的忧虑和踌躇,最强阵容盼到手,如何打造超强进攻利器,则成了他头等大事和难题。但面对世界排名第40的澳大利亚,他头脑的第一反应仍是防守,于是451阵型出场了。

  如果说第75名抵抗第40名,防守反击是必要而且必须的话,那么朱广沪排出451阵型是无可指摘的,但是从球员位置布置上说,却是值得商榷的:李金羽担当单箭头前锋是否恰当?身体力量单薄的肇俊哲能否担起单后腰的重任?弃董方卓前锋而不用发配到边路是否削弱了小董的攻击威胁?上半场邵佳一和郑智两个前腰位置是否重叠,分工不明?这些疑问是国足在上半场攻击乏力、防守吃紧、净吃两弹带给我们的思考,同样这也是朱广沪带给我们的疑惑。

  上半场的混乱和无序,这不应该是三大海外国脚带给我们的。国足被动的一切根源出自主教练朱广沪身上,胆小保守的战术让国足的史上最强阵容根本无法发挥出最强的战斗力———“双核”邵佳一和郑智更多的时间是疲于奔跑和防守,能够进攻前场难能可见;孙继海被彻底束缚在左后卫的位置上,极少越过中场线助攻到前场;单箭头李金羽没有几脚触球,怎能有灵光闪现;两个边路哑火,中场的穿透力有限,这仅仅是球员的问题?

  等到被对方灌了两球后,被逼到墙角的朱广沪只能放手一搏,以拼命的姿态来对抗对方,下半时国足在攻防上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加印证了上半场的被动并非仅仅是队员的技不如人,而是出在球队指挥官朱广沪的战术保守上———邵佳一位置提前,立刻掀起了两次进攻狂潮;周海滨替代肇俊哲,中场防守稳固了很多;得到更多解放的董方卓为球队献上了最多的进攻机会;韩鹏上场,贡献了一次绝杀机会。

  这是

澳大利亚给我们上的很好的一课,主动出击远比被动挨打好受得多。国际第40名和第75名的差距也许就隔着一层窗户纸,如果主教练的心理承受能力还不如一层窗户纸,即使史上最强阵容又能怎样?所以,此时此刻,国足亟待解决的最大命题是教练员的头脑和心理问题,这是九个指头和一个指头的问题,而不要本末倒置,光拿队员下刀子。否则,亚洲杯决赛、
世界杯
外围赛还将会是一片惨淡光景。

  (本报记者:寇国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