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鲁晚报》:给朱广沪提个醒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03:09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中澳之战,一场热身赛,没啥好说的,输赢都不是最重要的。

  上半场踢得确实很臭,中国队的后防线拖垮了整个中国队。下半场中国队踢得不错,多数时间里中国队还占了上风。这里面有两样东西起了作用:一个是心态,一个是用人。下半场心态放平了,没了负担,没了包袱,球踢得就像模像样了,还差点破了对方的球门。换下了肇俊哲几个人,换上了董方卓、韩鹏、周海滨,解放了郑智,前场的组织配合也就打出来了。

  很想给朱广沪提点建议。主要有两条:一是作为现任国家队的主教练,在选择国字号的球员时,你得去掉“

健力宝情结”,眼睛不能老盯着你所带过的那个老健力宝。一个国家队的主帅,不能老觉着“孩子还是自家的好”。健力宝曾经辉煌过,但那个时代已经过去了,一大批新人已经涌现。为了打造一支新的强大的国家队,老健力宝的队员不是不能用,而是要严格选择,看他在国家队的某个位置上能不能真的挑起大梁。能挑大梁的,有一个留一个;不能挑大梁的,你就一个也别留!

  二是用人得适合他的特长。孙继海是打右后卫的,这个位置他最顺手,你怎么就偏偏叫他打左后卫呢?中澳之战,我看他的发挥就很一般,防守不是很令人满意,他最擅长的那个边路助攻在整场比赛里几乎没见。孙继海的状态也是个问题,我看他在这个位置上还不如咱鲁能的矫喆呢!

  别以为有几个球员在英超、

德甲踢球就高估了中国球队,以为目前这支国家队就是历史上最强的了。

  朱教练,在选才用才上把眼光再放宽些吧!眼界一宽,中国还是有人才的。“四平八稳”的少用点,“灵光一现”的多用点,“吃老本”的少用点,想“立新功”的多用点。依我之见,像王永珀和矫喆,都可以召入你的麾下!


许学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