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张善斌:请足协听听基层的声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0:56  东方体育日报

  文/张善斌

  软绵绵的草皮,始终没让谢亚龙那双跑道上塑出来的大脚感到舒坦。究竟是请位黑头发、黄头发还是花头发,来做女足主帅,这是个问题,更像个烂皮球游荡于足协禁区长达两个月,不见“大脚”来解围。

  据说,这两天,中国足协终于统一了思想:请洋帅。还据说,足协向体育总局上报的女足主帅候选人名单中只有瑞典人多曼斯基一人。

  如果一切当真,还请先看看下面这段调查报告,听听来自女足基层的声音:

  全国334名从事足球工作的运动员、裁判员及教练员中,20.4%的人支持女足选择外籍主教练,79.6%的人反对女足请洋帅,而且这些反对者中多数人认为马良行应该重回女足帅位。被访的290名参加女超联赛的队员中,有228人认为

中国女足应该保持本土教练,其中多数人表示在离女足
世界杯
开赛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洋帅无法在短期内使球队得到改变。大部门女足现役国脚被访,其中19%的队员支持选择外籍教练,81%的队员支持本土教练。同样,接受调查的女足队员中,绝大多数人支持马良行重回女足。

  这是央视《足夜》,为谢亚龙们补上的本该做却从未做过的功课。如果说,身处“局外”的球迷和媒体的见解还不够专业、不够分量,那么,来自女足一线的声音,可谓宝贵而有力度。

  请洋帅,似乎离现实只差一个身位。陌生人的到来,化解了所谓的人事矛盾,却势必埋下更大的隐患。很难想象,大部分队员在她们根本不欢迎的主教练的带领下,如何训练、比赛。

  洋帅在短时间里,给我们带来一个世界杯冠军,又如何?中国女足,绝不能过把瘾还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