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商报》梁菲:黄健翔俺想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08:12  新商报

  最近天天都能在公共汽车上看到活生生的“黄健翔”,别误会,是在移动频道上的广告。“再也不用忍气吞声,再也不用勾心斗角……”在某招聘网最新的广告中,黄健翔仿佛说出了自己离开央视时的真心话。不过,在离开央视之后,黄健翔的人气已是大不如前。再见黄健翔,竟恍惚有了隔世的感觉。

  澳大利亚国家队来到中国了,还带着世界杯的11个主力球员,那个曾经让黄健翔歇斯底里的导火索来了。如果没有澳大利亚队,也许就没有黄健翔世界杯时的“激情三分钟”;如果没有澳大利亚队,也许我们还能听到黄健翔在中国队比赛时的激情解说;如果那场轰动的世界杯比赛是在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间进行,也许黄健翔会把麦克风吃到肚里加大音量……只可惜,如果不能代替现实。

  现实是,澳大利亚还是那个在

世界杯上的澳大利亚,而黄健翔却不再是世界杯时的黄健翔。尽管是一场热身赛,但今天下午的越秀山绝对将上演一场重头戏,一边是实力接近最强的澳大利亚队,一边是号称实力最强的中国队,在亚洲,这可称得上
火星
撞地球般的对决。这样的比赛谁来解说呢?刘建宏够理性,但不够激情;段宣够激情,但太冲动。只有黄健翔才能在这场比赛中同仇敌忾,与中国队11名场上队员融为一体。

  我们姑且把黄健翔当时讨厌澳大利亚队的理由当真,他那么讨厌澳大利亚队是因为他太爱

意大利队了,他那么讨厌澳大利亚队是因为“澳大”了肯定不“利亚”,更不利中国队了。自打澳大利亚足球搬家到亚足联后,它的可怕至少到现在还没有体现出来。女足,她们输给了马晓旭一人;国青,他们输给了王永珀;国奥,他们输给了杜伊……这次澳大利亚人兴师动众,肯定是寻仇来了,目的除了雪耻估计没有其他了。中国队要想在今后的日子中抬头做人,那么这场比赛必须要拿下———全歼澳大利亚队,这绝对是里程碑式的成果。

  赛外话,如果黄健翔能够像男人一样出现在澳大利亚阵营中,半开玩笑般地给他们道个歉,那才是叫真正的露脸,比在《爱情呼叫转移》中扮个地产圈人士露脸强多了。文/梁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