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网:花滑世锦赛茹贝尔续写男单不败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23:00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22日电(记者钱铮)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子单人滑比赛22日排定了座次。法国名将茹贝尔夺得冠军,续写了本赛季不败纪录,而卫冕冠军瑞士选手兰比尔终于重现王者风范,从短节目结束后的第六位跃升至第三位。日本小将高桥大辅获得银牌。

  赛前有预测认为,茹贝尔四周跳的稳定性是他获胜的法宝。虽然在当天的自由滑比赛中,茹贝尔开场就出色地完成了一个四周跳,但他临时把一个“四周接两周联跳”换成了“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联跳”,不免使人产生意犹未尽的感觉。但名将终究是名将,他的全套动作完成得稳健利落,获得了157.21的总分。尽管这个分数在当天只能排第三,但凭借短节目的较大优势,他还是将金牌收入囊中,保持了本赛季100%的胜率。

  日本小将高桥大辅稳定地完成了一套高难度动作,他选择的8个跳跃动作中有6个基础分值超过6.0分。除了在开头的四周跳中单手轻微触冰外,其他动作都发挥了预想的水平。最终,高桥以163.44分位列自由滑第一。无奈他的短节目得分与茹贝尔相差9.13分,未能帮亚洲人实现冲击世锦赛男单首冠的梦想。

  兰比尔当天的表现应验了“姜还是老的辣”的名言。在维瓦尔第名曲《四季》的伴奏下,恢复状态的兰比尔尽情起舞。虽然在做第二个四周跳时跌倒,但这套高难度的动作还是帮他获得了160.65分。这位连夺上两届锦标赛冠军的选手终于留在了前三名行列中。

  短节目排名第二的加拿大“冰上精灵”巴特尔依然未能从四周跳的泥潭中抽身,并且在四周跳中的跌倒启动了一系列失误的闸门,最终获得的135.06分,使他从短节目后的第二位跌至第六。

  此外,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选手吴家亮在自由滑比赛中总共3次跌倒,遗憾地仅列23位。

  23日,本次世锦赛进入第四天,将进行冰舞自由舞和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