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商报》:女排名单机变 2008换血有玄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6: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今年春天来得特别早,今年女排的名单也出来得特别快。同一天,游泳世锦赛的名单也出来了。两份名单很像,都是新人抢眼。

  其实名单年年都有,新老交替也是自然规律。不过因为今年是08奥运周期的关键时刻,名单也变得有些敏感,引起各方面的争论也就不足为怪。其实,现在从名单上看08年奥运会的人选还为时过早。“前两个周期我们是发现和培养新人,到2007年这个周期,我们要用大赛锻炼新人。”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这样说。锻炼出来了的新人才能参加奥运会,这个道理,游泳中心的领导们不会不明白。今年这次世锦赛是2008年奥运会前最重要的大赛,也是最宝贵的锻炼机会。相信给小将们这次机会,在北京奥运会上,会出现冲击力和难度都具有优势的小将站上跳台。

  中国

女排的名单这次出来的特别快,一点征兆都没有,就直接杀了记者们一个“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名单出炉之前,女排的队委会一直开到凌晨1点多。而在名单公布的当天,主教练陈忠和从北京回到福建,手机一直处在关机状态。他似乎已经预见到了媒体对这份名单的反应。张越红入选堪称排坛的传奇,但是她的年龄写着无奈。就像四川男排老将张翔几年前喊出的一句,“打08奥运会!”说完自己先笑了,“我要是老打,新人哪有机会呢?”不少排球专家分析说,在这份看似新人很多的名单里,小将只是来走过场,08奥运会,还将是老将的天下。大胆启用新人的创意很好,但恐怕陈导不能将这个新意坚持到最后。

  增加板凳的深度,增加人才的储备,对

中国女排和跳水队来说,未尝不是好事。咱们不能忘了,去年世锦赛上有抢眼表现的王一梅、徐云丽,两年前不也是新人吗?

  本报记者 杜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