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恋情”变了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4:40  北京晚报

  一个朋友昨晚发短信告诉我:没有意甲的周日夜晚,感觉真是空荡荡的。我相信有这样感觉的球迷为数不少。对经历过上世纪90年代意甲盛世辉煌的人来说,周日晚坐在电视机前守候意甲已成了一种生活享受。如果说冠军杯是一场集体寻欢,英超是真实的饮食男女,意甲联赛就像一场温暖的恋情。确切地说,那是一种初恋的感觉,一分诱惑,三分激情,总能唤起我们曾经的少年时代。

  尽管随着意甲大牌球星一个个离去,亚平宁的足球已不再如当年巴乔的马尾辫那样散发着迷人的光芒,但我和许多人一样仍然照看意甲不误。因为爱已经根深蒂固。我可以接受意甲水平集体下降的事实,可以忍受冠军联赛激进球迷燃放的德比烟花,可是当“电话门”牵出了一系列假球案件公然揭露了对球迷的愚弄时,当“暴力门”让一个鲜活的生命在绿茵场边突然消失时,意甲彻底浇灭了我心中残存的激情火焰,因为这样的“恋情”已经彻底变了味。

  有人说,误判和错判是足球的一部分,悲情和泪水也是足球的一部分,但当足球沾染上血腥与暴力,这样的足球就不再纯粹,现在的意甲就是这样。在这里你感受不到足球的魅力,血腥场面随处可见、

赌球与欺骗如影随形。“暴力门”事件让意甲的道德与竞技水平一起沦丧,我们心中曾经的光荣与梦想都随风而逝。

  停赛一年?或许可以让我们去适应没有意甲的周日夜晚。哀莫大于心死,缺少了纯粹的球迷,这样的意甲当然没有资格留恋,这样的意甲才是最大的悲哀。最心痛的还是球迷,何时才能找回失落的初恋?

  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