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女足乱麻还需快刀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3:58  京华时报

  中国女足的水到底有多深?这是一个很无聊又很有趣的话题。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把简单的东西复杂化,对待近来处于舆论风暴眼的女足风波,足协的错位处理方式正加速着玫瑰的凋零。

  熟悉女足的人士很清楚,女足问题的根子并非上梁不正,而是下梁触目惊心的歪。三个女人一台戏,女足一标人马至少18人,有多少场戏可以胡来。兵败亚运会之后,杨一民曾相当气恼地直戳女足小团体,勾心斗角和争风吃醋的歪风邪气,让这支亚洲杯的铿锵之师战斗力急速下降。中国足球圈,但凡惹是生非的家伙,大多是所谓的大牌。亚运会和四国赛两大战役血的教训再度告诫足协领导,中国女足没有大牌,一支由众多互不说话的姑娘组成的队伍,其下场只能疲于奔命,任人宰割。

  个别队员蝇营狗苟,领导本该快刀斩乱麻以绝后患,最终却上升为对球队控制权的争夺,这是

中国足球的最大悲哀。错位的整风导致女足奇闻接二连三发生,袁帆被开喊冤,马良行蹊跷病倒,克劳琛以闪电速度回国治病,生龙活虎的施萌雨病假告退。令人失望的是,前往广州督战的足协领导发言讳莫如深,言必称女足正常。

  本人无意为马良行摇旗呐喊,小马不一定是国内最好的教练,但就目前女足江河日下的危局,他却是最适合的。解决女足问题其实很简单,领导只需迅速表态全力支持马良行主持教练工作,然后配合他斩妖除魔,让姑娘们在阳光下情同姐妹,女足的病才能药到病除,因为只有团结才能打胜仗。

  揭开伤疤是为了尽快长出新肉。如若继续穷折腾,等一团乱麻真成了一地鸡毛,所有人都没好果子吃。

记者:金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