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日报:举全市之力做好奥运筹办决战之年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1:52  北京日报

  在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于昨日降下帷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大会始终洋溢着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热烈气氛。连日来,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充分肯定去年全市上下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十一五”时期的良好开局所做的各项工作;2007年的工作部署求真务实,举措得力,发展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认真贯彻落实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对于团结和动员全市各族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必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今年是奥运筹办决战之年。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要突出筹办奥运这个重中之重。圆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办好2008年奥运会,是党中央和全国人民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都必须珍惜这份责任和荣誉,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在思想上、组织上、工作上进入奥运实战状态,按照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目标,集各方之智,举全市之力,以可能达到的最高标准,精心做好各项筹办工作。要清醒地看到,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办好奥运会我们不论是在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方面都需要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必须发挥举国体制的巨大作用,要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热情支持下,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全社会人人参与、共迎奥运的浓厚氛围。要通过做好奥运筹办工作带动首都各项工作的开展,不断提升城市综合运营能力,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展示良好的国家形象。

  以人为本,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我们今年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这方面,我们已经有了较好的探索,在发展公共交通、保护生态环境、努力扩大就业、提供社区卫生服务、帮助困难群众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今年,要继续以解决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问题入手,以促进城乡统筹为目标,加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高社会管理水平,不断促进社会和谐。公共财政要更多地向公益事业、薄弱领域倾斜,向最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倾斜。要认认真真察民情,诚诚恳恳听民意,实实在在帮民富,兢兢业业保民安,把心里装着群众化为解决一个个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具体实在的措施,继续在扩大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完善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政策、加强医疗卫生服务、提高公共教育服务水平等方面,更加关注民生细节,多为群众排忧解难。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实现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必须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要认真落实中央

宏观调控各项政策措施,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加快功能区建设,坚持节约
能源
资源和保护环境,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实现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要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坚持解决好“三农”问题,统筹城乡发展,逐步建立城市支持农村的长效机制。要广泛深入地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这一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参与中奉献,在奉献中体尝快乐。通过开展礼仪文明、环境文明、秩序文明、赛场文明、服务文明等“五大文明”活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幅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尽展首善之区风采,使广大群众在共建美好家园的过程中共享和谐北京的发展成果。

  “古今兴盛皆成于实,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北京2007年的发展目标和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心无旁骛,毫不松懈地抓好筹办奥运和其他各项工作的落实,真正在务求实效上狠下功夫。要勤勉尽责,集中时间和精力,多做一些深入实际的调查研究,多解决一些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多办一些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利造福的实事。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瞩目京华新春,孕育着新的美好前景。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开拓进取,只争朝夕,扎扎实实做好奥运筹办工作,努力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和市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B117RJ19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