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东:阿布紧缩银根 穆里尼奥只能强颜欢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09:10  深圳新闻网-晶报

  ESPN著名足球解说员 苏东

  冬天的球员似乎比夏天的球员值钱,一个客观原因就是冬天可选的球员太少,“物以稀为贵”。然而,纵观这几年冬季的转会球员,似乎还没有一个能在转会以后马上给球队带来质变。

  冬季转会“超市”即将关闭,各大俱乐部手持购物单,大撒银票,纷纷把中意的球员揽进自己的“购物车”中。穆里尼奥这次只能脸贴橱窗,羡慕、嫉妒地看着其他人在“超市”中惬意购物。

  阿布紧缩银根,穆里尼奥只能强颜欢笑。他看着自己的弟子在场上苦撑,却无法再注入新鲜血液,往日后防的铜墙铁壁也成了一捅即破的“豆腐工程”。落后曼联6分的切尔西要想在5月份实现三连冠几乎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前锋舍瓦至今还不知道在英格兰如何踢球,费雷拉要想成为蓝军中后卫也会让人成为笑柄。从这个赛季第一轮到现在,切尔西似乎还没有过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他们曾经大胜过对手,但那都是些实力悬殊的比赛。

  我觉得他们过去两个冬季可以不买人,但这个冬天他们非常需要人手。无论是前锋还是后卫,切尔西现在比任何时候都需要新的血液。巴萨就是很好的前车之鉴,埃托奥受伤,他们进球数顿时锐减。幸而还有切尔西的古德约翰森加盟,萨维奥拉的回归,多少减轻了进球的压力。但随着比赛的深入,我们不是越来越感到埃托奥的重要了吗?谁敢说德罗巴肯定不受伤,肯定不得病?

  冬季超市没有了切尔西,似乎显得特别冷清。倒是维拉花1000万英镑买进沃特福德的阿什利·杨挺有意思,我不知道是维拉太有钱,还是他们确实买了一位救星?这个赛季至今,阿什利·杨进了3球,他是很有特点的一位边路球员,但应不至于让维拉出到这个价。

  当年埃辛加盟切尔西也有此特点,冬天的球员似乎比夏天的球员值钱,一个客观原因就是冬天可选的球员太少,“物以稀为贵”。然而,纵观这几年冬季的转会球员,似乎还没有一个能在转会以后马上给球队带来质变。

  其实,早就有人对冬季转会提出质疑。曾有人建议要不冬季转会开放两个月,要不就干脆不开。对于转出和转入的俱乐部来说,冬季转会大部分都是双败结局。不可否认,一月份是各队的调整期,我认为与其开放转会窗口,还不如让联赛休满两个月,至少,球员的体能可以得到恢复,教练的战略可以得到调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