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中国女足帅位之争扑朔迷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6:28  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中国女足帅位之争扑朔迷离

  2007年1月28日,中美德英四国女足国际锦标赛第二轮比赛在广州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中国女足0:0战平德国队。 “代帅”王海鸣意气风发。中新社发 大漠浪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一月三十日电(记者唐贵江)二00七年女足的头一个大型国际赛事上“怪事”层出不穷,在继四国赛开赛前主教练马良行突然因病离开赛事住院后,二十五万美元高价请来的德国顾问克劳琛,上任不到一周也告病飞返德国,“土洋”教头的前后离奇地临阵“脱考”,让

中国女足的帅位之争增添了更多扑朔迷离的色彩。

  中国女足在亚运会的低迷表现后,已无可否认地沦为了世界二流球队。对现任主帅马良行在即将临近的二00七年

世界杯和二00八年
北京奥运
中,能否取得令国人满意的成绩,显然中国足协的不少官员信心动摇。

  随后的领队之争、袁帆的退役、德国顾问克劳琛来华就任,这一切都显示出了有关主管官员对马帅单独领导女足的信心不足。一个国家队主教练,竟然对主力球员的任用退役等问题没有主导权,主管官员对其的不信任,恐怕这才是马良行在四国大赛前突然离开赛事地广州,飞回上海治疗的“心病”所在。

  女足主帅之争的另一个关键角色、目前中国女足的代理主教练王海鸣,因在本次四国赛上“火线接棒”并取得不俗的战绩从而赢得了世人的瞩目。这个自称中国女足“救火教练”的王代帅在新闻发布会上意气风发的表现和球场上的战绩,让这个女足主帅的强有力竞争者浮出水面。危难之际,王海鸣不但稳定住了女足的军心士气,而且拿出了二比零对英国、零比零对德国的成绩单,让谢亚龙、杨一民等足协官员对其称赞有加,王海鸣的帅位“正名”之路走得越来越有希望。

  德国顾问克劳琛的高调来华,为本次女足的帅位之争增加了“土洋”之争的另类色彩。尽管这个年近七十的德国老头从下飞机伊始就宣称绝不觊觎女足“主帅”的位置,但主教练马良行选择在克劳琛上任的前几天入院治疗并匆匆离穗,让局外人不由得多了许多的揣测。

  克劳琛在四国赛比赛期间,先是传出克劳琛训练时严词批判亚姐马晓旭训练不用功的消息;其后在中英和中德之战中,作为女足顾问的克劳琛,一直没有出现在应在的候补席位置而是始终在观众席上观战,这里的玄机再度让人揣摩不透。

  在四国赛最后一天比赛即将开打的时刻,克劳琛突然宣称因水土不服须返德治疗,然后就步马良行之后尘而去。克劳琛和马良行好象都忘记了,广州也是国际大都市之一,有着众多良好的大医院和最优秀的医生。更为有趣的是,克劳琛离去的消息一传开,据称马良行很快就要病好归队了。

  新年伊始的四国赛,就这样上演着一幕幕吵吵嚷嚷“你方病罢我登场”的“活剧”,而四国赛本身的结果,似乎越来越不为人们所关心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