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秦天:去拼去抢--评申花胜全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09:38 东方体育日报

  感冒了,正好有时间躺在沙发里看完申花与全北的比赛。感觉上,申花踢得不错,至少拼得很凶。全北那两张红牌,看似是自找的,实际上是申花拼出来的。不拼不抢,全北队员就不会失态胡来。

  韩国球队勇猛顽强,拼抢见长。他们知道自己的长处,也知道中国球队的软档。所以,一上来,全北队就拼得很凶。申花没有示弱,你拼命,我也拼命,以硬对硬,寸土不让
。说申花踢得不错,这是主要的一条。

  先多一人,后多两人,申花只以1比0小胜,有些球迷不满,有些记者不满,有些过激之词,这可以理解。但是,建议不满的球迷和不满的记者,想一想足球的特性。足球的特性之一,就是多一人多二人,并不一定就能赢球。这与强队不一定胜弱队是一样的道理。1球小胜,不过瘾,但毕竟是胜了,拿了3分。

  当然,多进球,为进四强奠定基础,更好。但是,这是强求不了的。毕竟,

申花的整体实力明摆着,一些主力还因伤休息着,譬如杜威、肖战波等等。其实,拼出对手两张红牌来,全北两大主力下一仗不能上,对申花也是很有利的。

  现在,整个中国足坛,技术含量很低,战术素养很差,看看

中国队踢新加坡队那副模样,就心中有数了。在这样的背景下,对申花提出过高的要求,没多大实际的意义。

  技术含量的充实,战术素养的提高,非一日之功,临阵磨枪,解决不了问题。所以,要求申花拿出昂扬的斗志,去拼抢,去拼命,比较实际,比较有效。

  去拼,去抢,硬碰硬,对韩国的球队必须这样。

  文/秦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