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俊:中场无脑才是皇马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01:51 北京娱乐信报

  【三言二拍】

  忽然发现历史真的是有惊人的巧合,皇马竟然连续两年客场栽在里昂“同一条河里”,不同的是,去年是0比3,今年是0比2。虽然很多人会把西甲才打两轮,而法甲都打了五轮,法甲球队比西甲球队状态更好作为借口,或许人们会把后防的卡纳瓦罗等球员状态糟糕作为输球主要原因,但中场无脑却是摆在卡佩罗面前的最大难题。

  卡佩罗很着急,因为他从尤文图斯着力引进的卡纳瓦罗和埃莫森还没进入状态。不过像卡纳瓦罗和埃莫森这样经历过N场恶战磨砺的人,进入状态应该不会用很长时间。卡佩罗是靠防守起家的,相信他有办法去改善皇马的防守问题。

  但是

皇马还有一个致命的问题就是,缺少一个中场大脑,能够承上启下,自己可以带球突进,也可以为前锋输送足够炮弹的球员。在对阵里昂的比赛中,卡萨诺和范尼很难得到中场的支持,这使得皇马在落后时,面对里昂多人防守时,很难找到办法去破门,皮球也经常在三传两传后丢掉。这时候相信很多人会想起齐达内,想起巴塞罗那的小罗,皇马要想走得更远就必须找到一个可以信赖的中场大脑。

  一场失利并没有给皇马宣判“死刑”,皇马还可以从布加勒斯特星、基辅迪纳摩,甚至主场对里昂时找到足够晋级的分数。但是缺少中场大脑的问题确实很严峻,

冠军杯没有哪支球队向莱万特那么弱。在改善防守的时候,卡佩罗该给中场动动手术,想想“齐达内二世”的问题了。

  王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