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立:给冯剑明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7:24 今晚报

  终于有人出来说要承担责任了。在看够了中国足协的无作为,听够了朱广沪的保平争胜后,突然有个硬汉子出来说要负责,实在不能不让人给他喝彩。

  冯剑明,中国足协青少年部主任。这个官实在不大,管的也就是一批小孩子。不过这几年来,最给中国足协争气的偏偏就是这批小孩子。也许就是因为老是和孩子们打交道,让冯剑明这个孩子王更加血性,更加直来直去。于是一句“不会回避辞职”说得如此铿锵。

  从9月3日的中青女足被朝鲜女足5比0羞辱开始,过去的这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如同噩梦。国足、国少先后在新加坡遭遇滑铁卢。而掂量一下对手,偏偏还没有韩日伊沙这样的强手,有的只是朝鲜、新加坡这样公认的亚洲二流球队。从成年队到青年队,从男足到女足,一场前所未有的危机正在逼近中国足球。如此集中的挫折扑面而来,在中国足球历史上是不多见的。而令人遗憾的是,作为领导机构的足协,面对连番失利,至今依然稳如泰山,相关领导没有出来说过一句话,没有进行一次深刻的总结。事实上,三支国字号球队遇挫的背后,暴露出的是完全一致的本质原因,从体制、管理、联赛到青少年培养,问题不一而足。

  足协至今对国足、中青问题上表现出的冷漠令人相信,

中国足球短期内不会有任何复兴的希望。毕竟,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即便一万个冯剑明辞职,也不会影响大局。或许什么时候,足协有了反省的勇气,中国足球才会迎来一丝转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