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董进宇:申花赢了结果 输了一片天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6:07 新民晚报

  球迷不满意,是有充分理由的。昨晚在上海进行的这场亚冠比赛,除了申花1比0获胜的结果之外,从场内到场外,再无多少值得称道的地方。

  人数越多 越不会打

  客观地说,在韩国足球联赛中排名倒数第4的全北现代,绝不是一支强队。该队大部
分球员都是名不见经传的年轻球员,较为出名的老将崔镇哲业已“廉颇老矣”,而传说中较为强大的3名外援,昨天也被证实只是虚惊一场,事实上目前该队仅有2名外援,而昨天首发阵容中也只有杰卡洛一人,另一名外援波蒂虽替补出场,但很快便领受红牌下场。

  就是这样一个对手,

申花在先进一球而且人数占优的情况下,都没能打出令人信服的进攻。统计数据显示,申花全场射门次数为9次,仅比全北现代多了2次。这说明,申花在进攻上的痼疾并未通过训练得到改观。

  应该说,在开场阶段,申花表现还是不错的,稳定控制着局面,并率先攻进一球。但之后在多1人的情况下,申花却越打越急,屡失良机,而在多2人的情况下,更是没了方向,对比赛几乎完全失去控制,以致在最后时段被对手连续打出高质量的反击。出现这样的情况,教练有不可推卸的指挥责任,不应单单指责队员心态有问题。

  名气越大 越不中用

  一到上海,不知情的韩国人就将注意力集中到了扬克尔身上。但事实证明,这位名气震天响的德国大腕,只是一个“烟幕弹”,迷惑人、吓唬人可以,但却起不到任何实质性的作用。昨天,他替补拉米雷斯出场20分钟,表现没有任何亮点。

  尽管吴金贵一直在为扬克尔辩解,但他却不敢让扬克尔首发。至此,我们已可以肯定地说,扬克尔就是一个水货,他已不太可能像吴金贵期待的那样找回状态。吴金贵已给了扬克尔足够的时间,对他也已是仁至义尽。昨天,在继续强调扬克尔表现“还可以”的同时,吴金贵已不得不承认,郜林、毛剑卿、沈龙元等小将在比赛中起到的作用要比他更大。

  级别越高 球迷越少

  昨天到现场支持申花的球迷也就6000多人,小小的源深体育场仅坐了不到一半,赛前预计爆满的美好愿望,被无情的现实击碎。而且,在开场前约一个小时,黄牛就喊出了“25块两张”的票价。这样的局面,甚至还不如好一点的中超比赛。

  在这样一场高级别的国际赛事中,球迷们在最后时刻倒戈的态度,更是让人感到意外。球迷,不应受到指责。而申花以及有关赛事主办方,却应该认真反思一下,一个好好的比赛为什么会搞成这样?

  也许,是因为太在乎结果了,所以输了一片天空。这是

中国足球的通病。

  本报记者 董进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