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冰:没有赢家全是输家 申花埋下定时炸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05:44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李冰

  如果不是成亮和郜林那次灵光一现的配合以及随后的那个进球,昨晚的申花现代一战,用沉闷或者无聊之类的词语来形容绝不为过。

  单从比赛的激烈程度来看,昨晚跟全北现代队的这场亚冠比赛,绝对是上海申花队
今年打得最有男人味儿的一场比赛。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申花队员便以一种近乎肉搏的方式跟对手展开了较量,比赛刚打了18分钟,孙吉和吴伟超便因为铲球吃到了黄牌,这在以往总是被对手拼自己的申花来讲,绝对是不多见的。

  然而问题却是,在拼命将球抢下来之后应该怎么办,

申花队员却好像一直没有弄明白。

  就连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都承认,昨晚自己的队员打得并不聪明,因为他一直强调要把球分到两个边路,通过横向传递来拉开对手的防守阵型,为中路队员创造破门机会,但申花球员在场上却只是自顾自地起盘带过人,或者盲目地起大脚将球传到前面,丝毫没有表现出吴金贵一向强调的整体技术含量。激情来了,属于理智的技战术却不见了。

  更要命的是,当被红牌罚下两人并且一球落后的全北现代队员发了疯般地加强进攻的时候,无论是人数还是比分都占据优势的申花队员却开始拖延起了时间,害得现场的球迷不停地大叫“快点”,希望申花队能够利用有限的时间再多进几个球,为晋级四强增添一些砝码。然而最终球迷还是失望了,而或许这也正是崔康熙敢于叫嚣回到主场一定要拿下申花队的主要原因,因为他的对手给了他这样的信心。

  事实上,申花昨晚的对手除了拼劲比较足之外,无论是球员的个人能力,还是整体的技战术,似乎都无法跟蔚山现代这样可以真正代表韩国足球水平的球队相提并论。除了全场不遗余力地拼抢之外,崔康熙的球队几乎可以用“一无是处”来评价,两张红牌的出现看似有些偶然,但实际上那只不过是弥补能力不足而产生的“衍生产品”而已。

  申花队赢了,打破了此前对韩国球队战绩完全处于下风的尴尬局面。结果固然值得祝贺,申花队员在场上的拼劲也值得称道,但实事求是地讲,昨晚的申花队确实少了一点技术含量,这也让他们看上去怎么都不像以往那支讲究控球和配合的球队了。一个同行在看完了这场比赛的电视转播后,立马将自己的MSN名字改成了“除了那个进球,昨晚的亚冠比赛就是一堆垃圾”——全北现代如此,上海申花亦如此。

  架有很多种打法,你给我一拳,我踢你一脚,到最后看谁先受不了倒下,剩下的那个就是胜利者;还有一种,一如在上海的这支全北现代队的韩国兄弟蔚山现代队那样,干脆利落地6球将对手斩落马下,自己却毫发无伤。

  至少在面对全北现代这个对手的时候,申花绝对应该有能力做到蔚山现代队那般从容不迫,因为崔康熙的球队确实如他们在K联赛中目前的排名一样,不是一般的差。如果申花队能在强调拼对手的时候,适当地增加一点技术含量,昨晚的比赛应该不至于打得如此惨烈,更不至于在付出了四张黄牌和一人受伤的情况下,在11打9的时候却只能以1比0小胜,为一个星期之后的客场比赛埋下了一颗不大不小的“定时炸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