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市快报》徐毅:不搞分区 足协总算做了件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7:01 都市快报

  中国足协昨天否认了“中超联赛将以南北分区的方式缩短赛程,从而为国奥队的备战争取时间”的说法。在对中国足球还心存希望的球迷眼中,中国足协的这一举动就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好事。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而如果一个人一辈子都不做好事,做一件好事就不是“难的”,而是“难得”。

  此前媒体热炒三大球将为08奥运让路,中超联赛将继CBA和排球联赛缩短赛程后,以南北分区的方式缩短赛程,从而为国奥队的备战争取时间。这一消息出来后,从球迷到媒体都进行了猛烈的抨击,认为牺牲几百号人提高水平的机会,去让二十几名国奥球员进行几十天的“圈养”,绝对是一件不合理的事情。终于在昨天,中国足协内部传出消息,在足协的力挺下,体育总局已经取消了南北分区的想法。

  在篮球、排球甚至小球管理中心都“屈服”的情况下,一直在成绩上抬不起头来的中国足协居然摆出了五大理由抗命,从足球的关注度大、商业化程度高到联赛是足球运动的根本来说服体育总局。特别是认识了联赛的根本性后,以往总是“屁股决定脑袋”的中国足协总算做出了一次经过大脑思考的举动。一段佳话是,联赛部主任郎效农曾经为此做了辞职的准备,一旦动了

中国足球的根,这个对联赛最有感情的官员将以如此激烈的举措给予回应。

  其实在央视重新转播中超后,中超的关注度正在复苏。如果在这样的时刻走上“回归路”,把职业足球向专业化倒退,损失最大的将是因为职业化而腰包鼓鼓的足协。这也是中国足协抗命的私心所在,客观上却做出了一次符合足球规律的“抗命举动”。

  (记者徐毅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