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崔恒亮:继续折腾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4:19 新浪体育

  足球搞了13年,一夜回到“解放前”?

  当南北分区这个阴魂如同封建时代的遗老遗少,打着08奥运的幌子重新现身之时,“复辟”这个词汇很容易进入人们的脑海,随之而来的就是“阎政治”那张表情生动的脸———当年曾让我们无比痛恨,但走了“阎政治”后,南北分区依然阴魂不散。

  但正如哲人所言,人不会踏进同一条河流,同样是南北分区,当年从“阎政治”嘴中说出之时,外界几乎众口一词地骂声不绝;如今换了一种方式,由体育总局强制推行,我注意到,网上的一个调查中,“乱弹琴”和“做得不够,应该解散联赛”这两种截然相反的观点,竟然支持者各占一半,请注意,“解散联赛”的声音大有后来居上之势,曾被认为是“中国第一联赛”的中超,何以堕落到被人遗忘的地步?

  这是一个可怕的迹象:中超被外界如过街老鼠痛打之时,还可以用一点阿Q精神,认为“打是亲,骂是爱”,但时至今日,对于中超,人们已经开始由爱生恨,现在到了麻木的边缘,南北分区还是职业联赛,与我何干?哀莫大于心死。

  于是,南北分区到底是历史的倒退,还是所谓休克疗法,都已经不再重要,对于这样一个外界无人关心的话题,讨论又有多少意义?从“阎政治”到“谢奥运”,去的尽管去了,来的依然要来,南北分区之所以总是能得到足协掌门的青睐,说到底,不过是个“利”字——人在官场,身不由己。更何况,继续中超又能怎样?国足依然拿新加坡没辙,谁能否认,这已经是一种倒退?

  与其做出一副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样子,还不如做一次试验品,反正已经烂成这样了,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随他去吧,继续忽悠,继续折腾,无人喝彩之时,再另外换个活法。

  □体育评论员崔恒亮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