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李立:别太苛求国少 不管胜负都鼓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4:40 北京晚报

  今晚,U17中青队将迎来他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如果取胜,进军明年世少赛。如果失利,可能失去未来生存的机会。这对于一支平均年龄只有16岁的球队来说,压力实在太大。

  并非危言耸听。其实就目前来说,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还很不成体系。如果不是有世少赛这样针对低龄球员的比赛存在,那么17岁以下的球员可能根本没有参加正式比赛
的机会。上一届亚青赛之前,就有一位足坛资深人士这样说过:“他们如果能够打进世青赛就是为自己争取到了生存的空间,否则他们的命运很可能就是就地解散。然后各安天命。”

  未来几年,中国足坛的重心无疑是在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

世界杯。而目前U19以上的球员都有希望参与到这两项赛事中。所以未来两年,U19以上的各级国字号球队都会有很好的比赛机会,得到极大的锻炼,并成为未来中国足坛的生力军。而U17中青队则将有可能成为被遗忘的角落。如此来说,只有打进明年的世少赛,这支球队才能有生存的空间,否则未来的命运就是几年没有正式比赛可打。

  知道自己的命运就掌握在自己手中,因此这些孩子才在这次的亚少赛上打得如此紧张。三场小组赛头两场根本就放不开,尤其是第二场和越南队的比赛,上半场一直就以0比2落后。但是即使如此,这支球队还是展现出了他们超强的意志力。第一场和叙利亚队的比赛,就是在比赛最后一分钟打进制胜一球,全取3分。第二场比赛落后两球,全队始终不放弃,最终从1比3追到3比3,获得了宝贵的1分。

  在如此严峻的生存压力下,这群孩子还能每次都在最后关头力挽狂澜,真的已经很不容易了。一群不到17岁的孩子,怎么能做到尽善尽美?所以,真的别太苛求这些孩子。今晚的比赛对于他们来说有着太多的意义,让他们为自己的命运去努力。然后,不管胜负,我们都为他们鼓掌。

  本报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