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晚报:杜威的天地在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5:11 新闻晚报

  在一片看上去犹如刚刚完成过地质勘探的破烂场地上,申花终于迎来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尽管在青岛这样的弱旅身上取得三分并不是件多么值得炫耀的事情,但对于现在的申花而言,胜利却的确是他们最需要的。

  人有时候就得靠逼,往往只有退到悬崖边,身后没路了,才会去思考如何置之死地而后生。所以在这场比赛中,我们既看到申花球员全力争胜的决心,也看到了主帅吴金贵放
手一搏的气势。

  但精神层面的作用却并不能无限放大,它可以是调节胃口的甜点,却不能成为充饥的干粮。就如同朱广沪的国足,可以将疯狗精神当作一种手段,但要想赢得胜利,最终还得靠进攻中的套路。

  中超联赛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简单粗暴”,定位球占的比例越来越大,而真正在运动战中完成的进球却少之又少。以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中超那些选人的教练迟早会将目光盯上姚明。而在这一点上,

申花也不例外。在新赛季迄今为止攻入的四球中,申花有两次是依靠定位球得分,而另两次则是抓住对手在己方禁区前的致命传球失误所打进的。尽管任何方式的得分都不算罪过,但天底下的球队,还没有哪一支可以单凭对方的失误和定位球去称霸一项联赛。

  吴金贵说,申花新赛季的目标是向切尔西靠拢,但三轮联赛过后,我们在两支球队身上还看不到任何亲戚关系。在这种时候,怀念阿尔贝茨是有理由的。因为申花现在最大的问题,不是防守,而在进攻中的准度和速度。论飘逸的长发和跑动的英姿,肖战波可以媲美任何世界大师,但如果论传球的致命程度和对比赛的阅读能力,他和阿尔贝茨的差距即便没有十万里,至少也有八千里。

  换人是来不及了,而怀念也只会徒留感伤。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作为教练的吴金贵是否可以考虑将杜威的位置提前呢?不错,以杜威新赛季前两场的糟糕表现,吴金贵的确有理由让他留在板凳上反省。但既然杜威和李玮峰搭档的“威峰组合”

  并不成功,而吴伟超又在与青岛的比赛中证明了自己有打主力中卫的能力,那么吴金贵又何不顺水推舟,将杜威从防线推至后腰,让他既可在比赛中发挥自己传球好的优势,又能在攻防转换中起到拦截的屏障作用呢?

  任何尝试都可能有两种结果,成功或失败。但变化的意义就在于,它有50%的成功可能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